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不用1900万就能财富自由的方法

我觉得用不了1900万

假设有两朋友。


第一个朋友,每次跟他聊天都感受到焦虑,聊得都是理财并不稳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亏回去;不喜欢现在的工作,但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生活到处都需要钱,养娃是个无底洞,一刻都不敢懈怠。


第二位朋友,不焦虑自己的工资涨不涨,不考虑父母生病、自己养老这些琐事,用更多的精力去学习和尝试,发现生活中的乐趣。


请问这两个朋友哪一位更接近“财务自由”?


我觉得是后者,但是根据胡润财富榜,更大的可能性是前者,因为前者不懈怠一直在努力。


所以,财富真的可以衡量自由吗?




……


我当然不是跟大家说“有钱的人不快乐”这种没营养的鸡汤,研究证明,收入和幸福感确实是正相关的,有钱就是让人快乐。


但是,这只是真相的一半。


我们有多少收入、有多少钱,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理财,让这些收入创造一份不论老板发飙、公司倒闭、还是生病住院、股市大跌,都能源源不绝的收入,也就是不工作的收入大于日常支出。


我们能花多少钱,过什么样的生活,很重要,但更有意义的是,无论别人再买什么,在做什么,我们都知道“我想要什么”,而不是让别人告诉我们“你应该要什么、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这才叫消费自由。


胡润总结的这个数据还是有参考性的,至少能帮我们衡量“财富”。


但是我们不能忘了,“财富自由”,是四个字,还有“自由”。


……


很多人在追求财富自由的门槛上误入歧途,觉得自己不自由是因为钱还不够多,只要赚够了,所有问题都会自动解决。 


但其实现实是反过来的,不是有了自由才能解决问题,而是我们每解决一个问题,离自由就更进一步,而且,我们会发现,很多问题其实并不用钱就能解决。


我非常确定一个事,就是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开始提升投资水平,探索消费主义真相,我们会发现自由的门槛比当初想的要低很多。


……


达到这三个标准就挺自由的:


1、不工作的收入大于日常支出。

2、有对不喜欢的事情说不得能力。

3、有能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违反法律)


所以,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而不是人云亦云喜欢的事情,更重要。


……


低物欲的人都有个基本的特征,不是没有欲望,而是从当前的生活和工作中获得非常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所以不怎么需要花钱来找平衡。同理,很多人买买买的那段时间,常常都是生活或者工作上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


……


今日新闻:


1、卫健委发话要过“紧日子”,大批公立医院预算紧缩5到7成


发布于:2021年4月8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