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去看了重映版的指环王1

老片重影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今天为了让手里的优惠券不过期,去看了重映的《指环王1:护戒使者 》。




其实还是喜欢叫这部电影《魔戒》的。


放映厅里稀稀拉拉也就七八个人,看来电影行业恢复还真得等一阵。


三个小时的电影,看得人这么少,翻台率还这么低。对于影院来说,肯定是赔本赚吆喝。


对于培养观众的耐性还是很有好处的,估计能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的都是影迷,放映厅这七八个人没有一个中途上厕所或者离场的。


其实第一次知道这部电影是在上大学的路上,高考结束去拜访在北京上学的表姐,她的朋友在家中正在看这部电影,那还是2006年。


15年,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豆瓣记录我在2010年5月2日看过这部电影,给的评价很低,是西方的西游记。


可不嘛,《魔戒》可算是在文学里开了先河,开创了史诗奇幻这个门类,没有它就没有后来的《哈利波特》、《冰与火之歌》。


这次看了高清4K修复版,虽然看过,但剧情完全一丁点的都想不起来了。看后,依然不太喜欢架空历史的奇幻魔幻剧情电影,包括《哈利波特》。《冰与火之歌》有历史的影子,比他俩好看。


电影里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霍比特人问甘道夫,为什么运送魔戒这么大的事让我一个小霍比特人承担,甘道夫说(大意):人的一生能做什么事不是自己能选择的,但是能不能做好是能选择的。这观点还是挺受用的。


魔戒三部曲里,我就记得第三部里面攻城的战争场面很宏大,看了魔戒我才第一次知道了古代战争攻城站是怎么一回事,弓箭手骑兵步兵种怎么配合,而不是从小到大电影里面描述的那种手撕鬼子那么简单。


准备把第二部和第三部都在电影院看完。


……


今日新闻:


1、世卫将在两周内决定是否紧急批准中国两种疫苗,在本周末就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疫苗作出决定,下周末就科兴生物(Sinovac Biotech)生产的疫苗作出决定。


敬请期待结果。


发布于:2021年4月27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