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出走的意義|七日書・七軼事

七日書,就說說七件軼事吧。我想在最後的一天說:或許我說不出旅行的意義,卻會比你更清楚離開的原因。
重點詞語:旅行、的、意義,悠長假期、旅居、背包客、移民

🅳🅰🆈 ⁷ ⁄ ₇ 
能見度極高。Cabin,ready to take off。   𝟹𝟷℃😐

⭔  前言

地點可以不思考,但需要先決離開此地的目的是背包旅行、移民、工作簽証還是單純給自己一個悠長假期不是嗎?

◤ 有了想法,透過選擇,才能夠作出決定這個行為。 ◢

已不下十次以天馬行空式幻想,蒙著眼隨便在地圖上點哪就去哪。都是工作不開心所捏成的逃避,藉這一次機會認真一下。

▲ 香港 ➔ 東京 的航班上慶祝生日。2023/8/25

◢ 背包旅行
大城市沒意思,普通的三四天旅我也不會,該逛的都逛過了。小鎮的話,十年前我可以,今天的求知慾、探索精神和對身邊的機警性,大大不如前。

◢ 悠長假期
當然是希望跟與魚一塊去,而這情況只會出現在彼此也是 between jobs,換句話說,假期後,還是會回來面找工作。不想分得更細,譬如費用,否則沒幾個目的地可以去。

◢ 旅居
沒記錯大部分國家都設年齡上限,30 歲前後,早過了。因為工作地點侷限自己能去的地方,所以合資格的時候我選擇了別的路,現在更提不起興趣。

◢ 工作簽証
地點不能馬虎。申請請文件來回一大堆。涉及的太多。而且每隔一段時間要再申請,要先出境後才重新入境。重點是如果只批了一份申請,就得分開。原來的 getaway 假期,又變回工作,倒不如留港繼續食麥當勞,繼續當奴。

◢ 移民
曾經跟魚認真討論過幾次。我倆雖然在各自的行業也有十年以上經驗。在 2018 年前,此地仍舊馬照跑。現在卻以愈來愈快的速度縮小矮化,看不到行業的將來。幾年前有在找台灣的有關資料。

從計畫在非一線城市開飲料店,到資料詳細說明開店的嚴苛條件外加甲乙丙費用一堆有的沒的⋯⋯那時候每晚下班回來就馬上攤死在床,沒跟進下去,之後大家不再積極。

 ▲ 骨董市。大井競馬場。品川區。東京。2017/9/16

⭔  後語

以上提及離開的目的,剛好全都是為了在接下來的一段長時間裡,給自己一個新的環境及空間,暫別/告別生活裡因煩囂和羈絆帶來的不舒服感覺。好讓自己看清未來,同時也馬上就可以篩去不少地方。

與「家」一樣的概念,對我來說,出走時願意跟上自己的人,比起甚麼包袱行裝都重要得多。

◤ 世界上七千個地方,我們定居哪?
你靠著車窗,我心臟一旁,我們去哪? ◢

有一段日子,我倆終於在同一天周休,就有過差不多三年的「周一出走」。到西貢的話,會帶上車厘姐姐、椎藤哥哥,以及沒見過姐姐的村姑阿觿。

我常說,出走的是心,身體就算在家,也可以三魂唔見七魄
此乃常態,懂得按時回家吃飯,無大礙。  ⭓

今天能在一起,是千世修來的福氣。

⭔ 七日書,七軼事
廿年前開始了《五人紙遞》,那是在辦校報時,我和四位同學的交換日記。彼此背景迥然不同,好奇心讓我們安穩度過了蜜月期。然而到互相剝開層層面具,認不出對方來的那天,就有了一個共識。《五人紙遞》沒有後來,我們也得裝成甚麼也沒發生過,繼續在校報內誤人子弟。七日書,七軼事,光是「日記」、「交換」兩組詞,足能填補我的缺失。要寫就寫,何需理由或原因!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