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03.不要事情不順就怪水逆,最好這麼常水逆


相信大家都看過前幾天的星座文,究竟星座到底準不準?

小心你落入了主觀確認之中,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你本來不是那樣的人,但大家一直說,你可能就越來越朝向那樣的性格前去,沒錯,我就是那個愛記仇的天蠍座,我絕對深受這個刻板印象帶來的困擾。

其實星座運勢分析講誰可能都神準,仔細去看看報紙上的每日運勢就會有所端倪,不要每次事情不順就說水逆,你只是在找藉口。

再以水瓶座為例,你可能沒有這麼難搞,但大家都認為你難搞,於是你就真的很難搞,你不知不覺就自我應證了別人對你的期待或是應證了常見的人格測試(MBTI)

是不是常常做心理測驗都覺得很準?

你很需要別人喜歡去賞識你,然而你對自己很要求,盡管自己有些小缺點,但你還是有很大的潛能,只是你尚未找出自己的優勢,你有時候外向,有時候又喜歡獨處,你喜歡有點改變,但不喜歡為自己設限...

不管你是哪種人,這個模版幾乎適合所有人,這就好像你去看中醫,遇到醫術平庸把脈把不出來的中醫,常常開口閉口就是問你是不是常常喝飲料,現代人十之八九都有喝飲料,這樣一講,你就會開始回想你喝了多少飲料(德州神槍手謬誤),但很有可能你沒有很常喝,因此下次看中醫時,最好分辨他是否厲害的方式就是試著不要太直白講出你的症狀,這樣他才能真正對證下藥。

回到我們開頭的主題,不管是哪種算命(心理測驗)幾乎都會讓我們下意識去尋找能夠支持我們測出來性格的事件,因為我們都希望知道自己的命運,也希望自己與眾不同,算命師還曾經說只要我努力就能學會七國語言呢!

報紙上的星座運勢常常寫出上述模稜兩可的文字,我們常常都把很準的例子記下來,因為不準的我們當然都忘了,只因為我們想要預測未來,我們喜歡確定性,我們不喜歡不確定的事物,但我們都忘了這世界就是不可預測的。

你絕對可以戰勝星座,別讓算命師騙走你的大把鈔票,我們都期望能夠預測這個世界,但生命就是如此變幻莫測,不過這就是生活的樂趣不是嗎?

如果你都被劇透了,人生多麼的無趣,我們就不用如此用力的生活,不過我確實知道故事的結局是什麼:

你會離開人世,是今天或是未來的某一天,但我生下來就沒打算活著離開這個世界。

這個預測準嗎?準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