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87.限時動態往往不是現實的動態,絕大多數人肚子都是鬆垮的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如何把一手壞牌打好!-江孟芝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相信這句話大家都看膩了,但是這世界還是隨時在追求完美,我們該學會的是不要害怕自己的不完美,要有勇氣將自己的缺點暴露出來,脆弱絕對不等於軟弱,我們內心的恐懼源自於不被社會接受的眼光!

還記得我們的價值來自哪裡嗎?是來自我們對自己的肯定(請參考被討厭的勇氣系列),請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在社群軟體氾濫的時代中,每天看別人的限時動態無非是各種好消息(上榜.吃大餐.出國玩等等),不過在這光鮮亮麗背後的生活才是我們人生的主軸,有多少的人能把自己的不完美放上來給大家瞧瞧呢?更有些人因此失去生活的動力,認為自己的人生就是如此爾爾,手機滑一滑反而更沉悶,羨慕他人為什麼總是可以出國留學(玩樂),我卻在這邊領死薪水呢?

近年instagram有發起一個運動,拍一組照片,一張是故意縮緊肚子的腹肌照,另一張則是全身放鬆的鬆垮垮小腹照,讓大家見識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每個人都身處於鬆垮垮的狀態,這有助於我們打破這場永無止盡的選美比賽。

再換個角度想想,請問你有看到別人光鮮亮麗背後的刻苦嗎?(或許有些人是真沒吃苦,那另當別論)近年來相當流行的成功學更是助長這類氣勢,在成長過程中你該學習的是從泥沼中如何生存,而不是學習那些”要有一定條件下”才能成功的學問(最著名的莫過於<富爸爸和窮爸爸>的作者)。

最常見的是那些教你投資的書籍了,如果你相信那些投資虧錢不會影響生活的作者,你就需要好好省思我真的能跟他用一樣的方法嗎?他虧錢可能只是摸摸鼻子,你虧錢可能是要住公園,這也是為甚麼在這個成長計畫你看不到讓你馬上致富的方法,因為你連爬(基本心態)都不會,我怎麼教你走,但有太多網紅部落客都直接叫你開始跑,甚麼ETF存幾百萬這種標題都寫得出來,反而這種聳動標題的書都是書店熱銷,因為這就是社會主流,這也是為什麼投資被大家誤解成很可怕,投資可以很簡單讓你致富,也能輕易讓你負債累累,最重要的是建立正確的心態及背景知識,在過去十年投資真的很簡單;但在上半年投資真的好可怕,問問這些所謂的財經專家,你害死多少盲從你的人。

我們在學會成功前,需要先學會如何在失敗後,優雅地起身,此書作者展現了甚麼才是從谷底自己爬起的骨氣,我們該學習的是這種真平民式的成功!(當然後續發生一連串的抄襲事件,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從谷底爬起的過程)

我們無法決定我們拿到什麼牌組(出身),但我們可以選擇用什麼姿態完成這場賽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