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82.轉轉看地球儀你會發現每個點都能當世界的中心


社會的最小單位是:你和我,請停止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開始關心他人吧!

很多人做不到課題的分離,需要他人的認同,這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現象,單單希望給別人好的觀感就會落入這種圈套之中,你以為這只是做好本分,可是你的出發點是什麼很重要?如果你是在意他人眼光才這麼做,是不是在沒人看管時你就肆無忌憚了不是嗎?

別陷入只在乎"別人是如何看我"的生活方式,你實際上是以自我為中心,只關心自己的生活型態。

所有煩惱來自人際關係,那人際關係的終極目標又是甚麼呢?即是社會意識,就是把人人都當做自己的夥伴,並感覺到自己有歸屬,重點來了,怎樣才能讓自己有歸屬的感覺,能感受到自己對社會是有價值的呢?下回揭曉!今天先了解甚麼是歸屬感。

所謂的歸屬感是要靠付出才能獲得的,不要著眼於眼前的小共同體(小圈圈),若你受到排擠,你就鬱鬱寡歡,有時候真的是自己需要檢討,當然有時候或許是環境不適合你,世界如此寬廣,你可能只是需要敲敲其他人的門,生活中還有很多個你妳祢,在害怕關係崩壞的恐懼下度日,就只是為他人而活,想想自己存在的價值吧?

我們每個人都創造了自己的世界,你眼中的世界跟別人眼中的世界一定截然不同,這就是價值觀的差異,你不需要為別人負責,一再強調,這不是自私,而是自利,你不該為別人瞎操心,你會不自覺的變成加害者,讓別人成為受害者,因為一旦他習慣你的呵護,就會依賴,好聽的話叫做專屬天使,難聽的話就叫做褓姆,請肯定自己的價值,由內而外肯定自己,唯有這樣,才是真正打從心底的歸屬感。

看看地球儀,轉看看就會發現每個點都能當作世界的中心,人也是一樣,我們都是社會的一個小齒輪,我們都是共同體的一部份,而非中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