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21.思考很耗能,所以我們討厭思考

為甚麼會習慣性拒絕思考?因為人天性懶惰,需要儲存能量過冬,而思考則需要耗費精力。但你的人生只有一次,你確定要繼續懶惰下去嗎?

為甚麼會習慣性拒絕思考?

因為人天性懶惰,需要儲存能量過冬,而思考則需要耗費精力

另一些人則是不懂得應該如何思考

事實上前者往往是由後者長期作用造成的。

但你的人生只有一次,你確定要繼續懶惰下去嗎?

別低估了自己的實力,最簡單的思考方式之一就是:

分析因果關係

這是我們在決定是否接受某個觀點之前必做的功課

但這邊有一個陷阱,我們都習慣聽故事,我們認為凡事都有因果,但生活中很多事就是巧合,生活中沒有這麼多八點檔。

要學會思考,那就要試著去建立"思考框架",如何建立呢?

可以參考以下這幾本書:

  1. 反智:不願說理的人是偏執,不會說理的人是愚蠢,不敢說理的人是奴隸
  2.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
  3. 造局者:思考框架的威力

如果想要跟我一起建立思考框架,歡迎一起來圍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賺錢也賺幸福

良藥苦口

賺錢也賺幸福的精髓是在於找到生活的平衡,讓時間發揮複利的效果,過程肯定枯燥無味,就讓我們一起來圍爐吧~ 你可以在這邊得到: 1.全球化變動型資產配置(非傳統股債配置,融合因子投資及加密貨幣的新組合) 2.人生如何短捨離 3.以藥師的角度講述預防醫學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