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26.你無法控制風向,但你可以拿穩弓

人們總喜歡預測未來,但我們無法知道下一秒會如何,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你就會有過多的期望,隨之而來地即是失望,唯有你明白:專注在你所能控制的,剩下地即隨他來吧。(小心:這不是聽天由命)

人們總喜歡預測未來,但我們無法知道下一秒會如何,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你就會有過多的期望,隨之而來地即是失望,唯有你明白:

專注在你所能控制的,剩下地即隨他來吧。(小心:這不是聽天由命)

如此才能時時抱持著滿足的心態,別把人生際遇的選擇權交到他人手中,你可以決定面對這些事情時的姿態。

你不能控制天氣,但你可以記得帶傘出門,同樣地我們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過去,但我們可以改變這些過去的創傷帶給我們的意義。

為甚麼過程比結果來的重要呢?

因為我們無法控制結果,你可能過程中一切都做對了,但你依然失敗了,若你因此放棄了,你就放棄了下次成功的機會,成功需要運氣加上實力。

所以斯多葛主義一再強調你需要用盡全力,這就像是我最喜愛的Russell Westbrook一樣,他在場上永遠傾盡自己,很多人說他刷數據,我說他拚盡全力想要贏下比賽。

即便他這幾年深受手腕傷勢影響,甚至也罹患了Covid-19,他依然把自己奉獻在球場上,你沒辦法保證隊友能否投進下一顆球,你沒辦法靠一己之力贏下比賽,但他已經使出蠻荒之力去拚搏。

"痛苦是我們對於突發事情的心裡抗拒",你會感受到痛苦就是因為這是你無法控制的悲劇,請你學著接納一切無常,畢竟你就只是滄海一粟,別以為你是薩諾斯,你無法靠雙手操縱一切。

常常看到投顧老師常常以為自己可以預測走勢,學員還大把交了學費,我整個黑人問號,沒有天天在過年的,看看這兩天台股走勢那些老師還記得自己的鐵口直斷嗎?

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也可以選擇被命運拖著走,你會感受到焦慮就是因為你無法確定你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但當你用盡全力時,你就能夠自信地告訴自己:你已經問心無愧。

毫無疑問地這不能保證你會成功,但這能夠帶給你心靈的平靜,即便我去年投資失利,工作受傷(痛到無法入睡),感情失和,那又如何?

我選擇接受一切事實,我把這些際遇當作挑戰,我去年確實很想放棄,但我選擇用盡全力地去生活,去感受一切,我就像弓箭手,不停舉弓,射下一個個目標,即便也曾脫靶,依然繼續拚盡全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