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智慧電網

在這方面科學確實無能為力

同志快閃,盟友快退,老衲又要虧政府啦。


朱六辛:大家好,沒想到這麼快又跟大家見面了。

老衲:沒想到這麼快又缺錢出來接商務了。

朱六辛:唉,這不是萬物皆漲嘛,不多接點商務能行嗎?

老衲:多接不是不行,問題是你質量能行嗎?

朱六辛:我質量怎麼就不行了呢?

老衲:這不是未雨綢繆嗎?怕你不夠時間寫梗。

朱六辛:我夜以繼日、焚膏繼晷、白天晚上都在寫,時間指定夠。

老衲:這麼個寫法,肝的時間怕是不多了。

朱六辛:可別說,今天早上身體狀況還怪可怕的。

老衲:怎麼個怪法?

朱六辛:我這一起床啊,頭腦一陣暈眩、兩眼發黑。

老衲:這情況不能等閒視之,要趕緊叫救護車。

朱六辛:不,我們不能浪費醫療資源,得先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病症。

老衲:怎麼確認?

朱六辛:外事不決問谷歌、法律不行問谷歌、體有病狀問谷歌。

老衲:都兩眼發黑了還怎麼谷歌啊?

朱六辛:我可以黑犀利啊。

老衲:快黑吧,慢了就怕你趕不及。

朱六辛:我馬上就黑了啊!
你個小王八羔子語音助手平常要你開你不開不要你開倒是開了,
開了又不聽話,這要重唸那要重說,還回答沒有這個捷徑,
咋就那麼多毛病快給老子谷歌。

老衲:你這中氣挺足的啊,還能這麼黑犀利。

朱六辛:我這不是一時情急給逼的嘛。

老衲:別急了,快喊通關密語吧。

朱六辛:後來我就照著規矩喊了黑犀利,沒想到,他還是不理我。

老衲:鬧脾氣了。

朱六辛:我那時可擔心了。難道我症狀蔓延到喉嚨發音不標準了嗎?

老衲:要不你喊慢點試試?咬字清楚點。

朱六辛:是啊,我這次一字一句地喊了黑、犀、利。

老衲:怎麼樣?

朱六辛:還是沒反應。

老衲:要命了。這下完了。

朱六辛:不,這下穩了。

老衲:這怎麼就穩了,你聲音連犀利都認不出來了啊。

朱六辛:因為我爬到床邊摸到手機了啊。

老衲:那你趕緊按啊。

朱六辛:我按了,但是螢幕是一片漆黑。

老衲:這次真完了,連螢幕都看不見了。

朱六辛:這次真穩了,是手機沒電了。

老衲:你手機睡前沒充電的嗎?

朱六辛:當然充了啊,現代人哪有不充電就睡的。

老衲:那怎麼會沒電呢?

朱六辛:就說你們住山裡的沒見過世面,這都不懂。

老衲:那你教教我唄。

朱六辛:肯定是昨晚跳電了啊。

老衲:跳電不是瞬發的嗎?不應該會沒充到電啊。

朱六辛:你不懂,跳電雖然是瞬發的,但修理要時間啊。

老衲:不,要時間修理才能復電,那叫停電。

朱六辛:你懂個什麼芋頭蕃薯。國語字典沒看嗎?
但凡是沒了電而事後可以恢復的,就都歸類於跳電。

老衲:沒聽說過,你這是什麼字典?

朱六辛:教育部新編國語字典。

老衲:你們城市的電都跳到需要新「編」國語字典了嗎?

朱六辛:沒辦法嘛,電網還沒更新成智慧電網啊。

老衲:跳電不是用電量和發電量的問題,跟智慧電網有什麼關係?

朱六辛:這你不懂了吧。

老衲:真的不懂。

朱六辛:這要是有智慧電網,他不就能自己分配控制儲存電量,就不會跳電了啊。

老衲:這電網也太「智慧」了吧。人都沒這麼「智慧」啊。

朱六辛:再說了,這也不是發電量的問題。

老衲:那是什麼問題?

朱六辛:是你的專業問題。

老衲:老衲又不是理科的,怎麼就是老衲的專業問題了?

朱六辛:我給你分析分析啊,那次,是匯流排無故故障,就跳電。

老衲:器械嘛,哪有不故障的。

朱六辛:還一次,是管理系統故障就跳電了。

老衲:系統跑久了,是容易當機的嘛。

朱六辛:又一次,是員工誤觸開關,就跳電了。

老衲:人手錯手馬有失蹄,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誤觸可以理解的啊。

朱六辛:再一次,是員工椅子碾到了線路,又跳電了。

老衲:這開始有點玄了啊。

朱六辛:而上上次是鴿子撞上了,就跳電。

老衲:也太巧了。

朱六辛:上次,是老鼠咬斷了,也跳電了。

老衲:怎麼小動物都跟你們過不去呢?

朱六辛:這次,是「砰」了一聲,就跳電了。

老衲:怎麼就「砰」了一聲,是哪炸了嗎?

朱六辛:哪都沒炸。

老衲:哪都沒炸,還能「砰」一聲,會不會太玄了啊!

朱六辛:是不是,這就是你的專業領域了啊。

老衲:這哪是老衲的領域啊?

朱六辛:這玄學領域,歸你們學佛的管啊。

老衲:就沒這說法。

朱六辛:快,你給用佛法說說,下次,要怎麼驅邪避鬼,排除跳電。

老衲:佛法真不管這個啊。要不你找道教試試?

朱六辛:其實也不用找道教貼符,神山電力公司給了一個很好的辦法解決。

老衲:什麼辦法。

朱六辛:設立智慧電網。

老衲:就說了智慧電網沒那功能!

朱六辛:有。你看啊,如果這是智慧電網,那不就可以自己躲開小動物了嗎?

老衲:這哪門子的「智慧」電網啊!

朱六辛:執政者的「智慧」電網啊。

老衲:我去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