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三)報告

大理公司

記得我們曾經說過報告聯絡商量確認嗎?

今天就來說大理是怎麼完成這個口號的。

段正淳的溝通大概都是這麼運作的:

「老衲,上次那個好了沒?」

「哪個?」

「就是那個啊?」

「喔,下週吧。」

「怎麼會下週,不是三天就好嗎?」

「嗯?昨天才下單,水晶要訂還要刻字,三天不太可能吧。」

「誰在跟你說水晶獎牌啊!我是說另外那個!」

「喔,手錶刻字今天才會送啊。 」

「你怎麼都聽不懂,我不是要問手錶。」

「那你是要問哪個?」

「高爾夫球具!」

「喔,黑貓說今天下午到。」

 

當然有時候也會是這樣的:

早會剛結束時。

「老衲,幾點?」

「現在?九點零五啊。」

「誰問你現在幾點啊!」

老衲OS:就是你啊。

「我是問你會議。」

「喔,主管會議是十點,要改嗎?」

「我不是問你主管會議!」

「喔,旅行社的話是下午兩點。」

「你跟我默契真的很差耶!」

老衲OS:我根本不想有啊。

 

偶而會是這樣的:

「叫會計進來一下。」

然後會計進去了。

「這產品子公司進了多少?」

「我不知道。」

「你都做幾年了怎麼還不知道!」

「算了,你出去。順便叫業務進來。」

接著業務進去了。

「這產品運費多少?」

「我不知道。」

「你都幾年了怎麼還不知道!」

「算了,你出去,叫貿易進來。」

於是貿易進去了。

「這東西成本多少?」

「我不知道。」

「你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那公司要你們幹嘛!」

「你出去。」

於是貿易哭了。

老衲OS:訂貨要問業務,運費要問貿易,成本要問會計。不然直接問主管。

你都問三十年了怎麼還不知道?

 

然而最常見的卻是:

「總經理,衛福部說這個成分不能用。」

「然後呢?」

「所以要改配方還是要換一個產品?」

「換什麼產品?」

「不知道。」

「廢話,你當然不會知道啊。這產品都賣十幾年了,能換什麼!」

「當然是要換配方啊!」段正淳直接爆氣了。

「喔,好,我跟產商說。」

「你等一下。」通常段正淳這麼說的時候,等的都不會只有一下。而是一下午。

「是。」

「你們報告不能清楚一點嗎?」

報告的人OS:很清楚啊。

「報告這麼沒頭沒尾的。誰知道你要講什麼?」

報告的人OS:是你要我們從結論開始講的啊。

「你報告的時候不會連替代方案一起講嗎?」

報告的人OS:禁用的就是禁用,哪有替代方案……

「你光講一個東西不能用,我哪知道要幹嘛?」

「不好意思。」

「所以只有這個成分不能用嗎?」

「還不知道。」

「還不知道我要怎麼跟對方講!」

報告的人OS:是你說很急有任何狀況立刻回報啊。

「什麼時候會知道?」

「不知道,公文只有說三個月內要回。」

「所以還有多久滿三個月?」

「再一個半月吧。」

「為什麼這麼久?」

報告的人OS:你要不要直接問政府單位?

「都已經回覆一個了為什麼其他的不能確定?」

報告的人OS:因為你說是急件,我去拜託人家,有確定就先回我。

「你們做事怎麼這麼沒有效率!」

「一件事情處理成這樣一點整體性都沒有。」

「你們到底會不會報告!」

「不清不楚的內容難道要我猜嗎?」

「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迴蟲!」

這聲音大到老衲在辦公室外面都聽得見。

所以就直接傳訊給被罵的人:

別怕,我有迴蟲藥。

 

這就是大理公司的報告聯絡商量之報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