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五)聯絡下

大理公司

內部聯絡是這樣,那麼外部聯絡呢?

大概可以總結概括成八個字。

爾虞我詐,槍口對下。

爾虞我詐倒是能夠理解,畢竟是對外嘛;

但槍口對下是怎麼回事?

難道不應該是槍口對外嗎?

還真不是。

一個成熟的出社會人士,都懂得槍口對下的定理。

畢竟外面的和上面的,都是衣食父母,他們都不能有錯。

有錯只能是下面的。

譬如這樣:

「那個誰誰誰,為什麼現在那批貨還沒出?」

「喔,因為牙膏廠沒給晶片。」

「牙膏廠沒給晶片你不會去催嗎?」

「我催了,他們說神山產能不夠給不了晶圓,他們做不了晶片。」

「神山產能不夠你現在才知道嗎?怎麼都沒有提備案?」

「有,神山說他在東洋和西洋都擴廠了。」

「都擴廠了怎麼還會沒晶圓呢?」

「因為廠還沒蓋好。」

「廠還沒蓋好你怎麼不去工地監工呢?」

「有,可是去東西洋的機票你不給報銷。」

「沒機票你就沒其他方法去了嗎?」

「有,我買了船票。」

「那你怎麼現在還在這?快上船啊。」

「不,我剛下船。」

「你人都還沒去呢,怎麼就回來了?」

「因為船都套牢了。」

「誰問你那種船票啊!我是要實體的船票!」

「喔,那都套到鎖死了。」

「怎麼會!」

「怎麼不會,有40個月年終,履歷缺額早都鎖死了。」

 

雖然聽著很扯。但有上班的人都知道是事實。

在對外聯絡上,上司總是對下屬有著超額的幻想。

總覺得下面的人總有辦法。

但其實下面的人一點辦法也沒有。

他要真有辦法,老早不在你下面了。

而且但凡你在對外聯絡上得出了一小點他不要的答案,

就是你聯絡不好。

廠商沒貨,你的錯,沒有提早聯絡。

價格要漲,你的錯,沒有聯絡感情。

配貨太慢,你的錯,沒有加緊聯絡。

不然怎麼會別家公司沒事就我們有事呢?

這話聽著真的很有道理。

但是配合實際情況看的時候,經常就不是那麼回事。

再舉個近期一點的例子:

有天,段正淳很生氣,劈頭就罵:「為什麼子公司還沒拿到貨?」

我說:「因為我們也沒拿到貨。」

「為什麼我們還沒拿到貨?」

「因為廠商沒有貨。」

「幾個月前就下訂單了,廠商怎麼會沒有貨?」

「因為你沒下單。」

「這批貨這麼急,我怎麼可能沒下單!」

「因為廠商說要漲價。」

「憑什麼要漲價!」

「因為是急單。」

「那不要跟他說是急單就好啦。」

「所以我跟他說了,單子不急。」

「那他怎麼說?」

「他說,不急,好,我們就不急著出囉。」

 

還有一次隔壁公司也遇到這種狀況:

「那批貨怎麼還沒到?」

「可能還在船上吧。」

「那船在哪?」

「不知道。」

「怎麼可能不知道,有GPS定位啊。一查不就知道了。」

「可是一查就要收費了。」

「查怎麼就要收費了?手機一開不就有了嗎!」

「手機一開是有了,但是手機要先下載APP啊!」

「那你倒是下啊。」

「那你倒是給我錢下啊!」

「免費軟體那麼多,你挑一款不用錢的啊!」

「我挑了啊,但是查詢功能要錢啊!」

「行,那你給錢唄。」

「不行,這錢我不能給。」

「怎麼就不能給了?」

「這帳單是扣我的款啊!」

「你跟公司請款不就結了嗎?」

「會計說不是公司的門號不給請啊!」

「那你改成公司的名字啊!」

「我上個月才剛改成鮭魚啊!這次要收錢了好嗎!」

「我又不是叫你改名字!」

「鮭魚股份有限公司可不好聽啊。」

「誰要你改公司名字了!改門號啊!」

「不行,門號改09鮭魚怎麼撥。」

「改門號的名字啊!你改門號數字幹啥!」

「但這門號名字不是我的啊。」

「那是誰的?」

「鮭魚的。」

「你不就是鮭魚嗎!」

「不好意思,我忘了。」

「你是名字改了,還是記憶力改了啊!」

 

老衲你轉性了啊,怎麼這篇風格差這麼多。

欸,瞧您說的,我不是老衲,我是鮭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