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雪爾比
威廉.雪爾比

有時會有感而發,喜歡用藝術表達自己

奶茶的一生

奶茶曾是筆者的寵物貓。God bless its soul。

奶茶,是一隻英國短毛貓。2019年的牠還是小孩,身型非常之小,好奇心卻很旺盛。

2019年,那年的我,還在讀某大學的心理學高級文憑,同時正在經歷人生的低潮。朋友的出賣,前女友的離去,-件件壞事在我身邊發生。精神狀態猶如走鋼絲般,再多一件壞事,筆者可能會精神崩潰。啊,不,是已經崩潰了。

那年的二月,某天在家裏呆着,還在悲傷的我,聽見母親提醒着我:「記得明天我們一起和妹妹去領養貓。」那時的我,心想:「不是吧,我自己也照顧不了自己,況且一隻貓。」

領養當天,我們去了做領養貓的那位叔叔的家,那裏有很多貓,有的幼兒期,有的成年期,還有的是老年期。從場面分析,可見叔叔是非常喜愛貓。

眾多貓之中,玩的玩,睡的睡,吃的吃。唯有有一隻貓卻因為好奇心,在我腳下走來走去,然後跳上面前的桌上用鼻子嗅探我。沒錯!那正是幼兒期的奶茶(那時牠的名字是大眼妹)。回到那時,我的目光仍然看着牠,手慢慢地向着牠去,想嘗試摸牠,結果……成功了!

不久之後,我已經決定領養牠!因為牠實在太可愛了!

時間快轉,一年後的奶茶已經加入肥貓行業了,當時的牠仍然活活潑潑,貪玩的牠時常找我玩耍。而筆者我,從那悲傷的心情,逐漸走出來。從那不成熟的態度,漸漸因為奶茶而改變。

2021年11月,快樂的時光𨍭瞬即逝,奶茶的健康出現問題了。連續的日子,奶茶不再活躍起來。當我睡覺時,平日會在我身旁陪着我,但這次並沒有。

在某天,我和母親懷着擔憂的心情,帶着奶茶去獸醫檢查。結果,發現奶茶患上了多囊腎病,一種遺傳性疾病。這個消息猶如重大的石頭般壓着身上。那一刻,我想起以前常常對着奶茶說:「如果你沒有任何疾病,你一定會在我40歲時還活着。」

從檢查那天起,奶茶便開始要留院觀察,探望時,看見牠那虛弱的樣子,心情百感交集,那時的我不管上帝,魔鬼,佛祖,用什麼交換也沒有所謂,我只想要奶茶健健康康。

不久後,我接了奶茶回家,睡覺前照着獸醫的建議,喂食奶茶藥物,甚至要幫助牠吊鹽水。就在那天的晚上,當我睡覺時,奶茶不斷地「喵!」「喵!」「喵!」叫著,當時的我還不知道牠正在說:「再見了,主人。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你可以抱著我度過那一刻嗎?」

雖然奶茶已經不在人間了,但會永遠會在我和我家人的心裏。

P.S. 謝謝大家看到最後,今次的有感而發可能較長,所以如果你看到最後,十分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