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Goldfish
MrsGoldfish

7秒記憶的金魚太太 - 「無飯」人妻 - 老公愛烹飪 - 倆口出走香港、移居台灣

831 香港市民的真實反應

一年前的8月3日晚,太子站不斷響起「登——登——登—— 緊急廣播:由於發生嚴重事故,本站將關閉⋯⋯」 之後香港人很多個晚上也徹夜未眠。

一年了,真相未明,傷痛如何癒合!?

一年前我在電視直播看到血洗太子站;一年後我剛巧經過太子站,目擊市民對警察的反應:

我在太子站大堂看到3名警員站著,當時沒有任何狀況。

我沿樓梯走,準備離開太子站。一名年青人行在我身後,突然聽到男子大叫「停低!唔好走」。回頭一看,已見3名警員用身體迫年青人埋牆角...

那年青人,男性,約13、14歲,身高約160cm,身材瘦削,穿橙色 T-shirt、牛仔褲,帶背包。外觀絕對不是一般人説的「黑衣人」或「出嚟搞事嘅人」。

警員喝令年青人交出身份証和要搜查背包內的物品,年青人要求到警署... 曾看到網上教學,在街上被搜查時要大聲回應警員,這年青人應該也照做了,雖然他勇敢地大聲説話,但聲線抖震,語帶哭泣聲,回應欠條理,聽得出他被嚇怕了...

我作為途人,有一刻打算離開,避免被警員找上麻煩。但又想起網上教學,如果年青人被搜查時有旁人幫手「監察」過程,年青人會「無咁驚」、警員會「收斂」一下。於是,我便行遠一點站著、看著... 慢慢的,我身旁越來越多人站着、看着,有一位姨姨細聲説:「要給警員壓力,唔可以比佢哋蝦後生仔!」 又有一位阿叔大聲說:「只是查後生仔,駛唔駛3個大男人凶神惡煞咁圍住佢,就係因為咁樣造成香港人對你哋嘅仇恨!」他們説的也是我心中的説話,雖然大家不知道這位年青人其實有沒有犯事,但警員的一舉一動已隨時勾起市民心中的刺,這種對立關係沒有最差、只會更差!

最後,年青人被帶到港鐵站控制室,我一直擔心他的安危,可能大家覺得我庸人自擾,但是正正一年前,此情此地,警察無差別襲擊市民,頭破血流的畫面還是歷歷在目⋯⋯

831 一刀不剪全長三分鐘片段​
831 車廂求救情況
受害人訪問

太子831事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