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單親不孤單,願我們都能帶著孩子,一起找回自己,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

你是否總是那個可憐的受害者呢?

你是否覺得自己正在被誰傷害著,而你毫無反抗之力,所以只能很不情願地活成了可憐的受害者呢?

😫也許是你的家人對你說了很惡劣的話,你覺得被他傷害了,因此你不能原諒對方...

😫也許是你的朋友對外散播了關於你的不實謠言,你似乎怎樣都無法洗刷冤屈,無法還自己一個清白,你覺得你被他傷害了,於是你耿耿於懷...

😫也許是你的親密伴侶不支持你的想法,甚至認為你的想法錯了,你覺得你的感受不被重視,你覺得你被他傷害了,所以你無法釋懷...

但,真的就是...單純因為被對方傷害了,#所以你才那麼難過的嗎?...

也許,我們只是抓住了別人某個的言行反應,"合理化"我們自己的情緒,好讓我們可以沉浸在"用情緒來控制對方"的狀態之中,如此而已...

😣因為你說了糟糕的話,我這麼相信你,你卻這樣說話傷害我,難道你不應該感到慚愧,趕快對我說好聽的話,哄哄我嗎?...

😣因為你散播了不實的謠言,我對你這麼好,你卻出去亂說話,難道你不應該感到丟臉,趕快跟我道歉,祈求我的原諒嗎?

😣因為你不支持我的想法,我都是為了你好,你竟然不認同我,你那麼辜負我的一片好意,讓我那麼茶不思飯不想地日日失落,難道你不應該感到愧疚,趕快認同我,跟我去做我想要你做的事情嗎?

或許,我們除了生氣難過別人這麼對我之外,還很希望對方能為我們這樣的情緒負責任!
所以,當對方無動於衷或是毫無作為時,心中就會竄出對方千百個不應該,更多的怨念也就油然而生了...

💩曾經,我也陷入了這種被害者的角色之中,我抓住了身邊的好友述說著我究竟是遭遇了什麼鬼一樣的對待,才活成了死氣沉沉的樣子...

💩我日日夜夜地複習著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事情,對方是怎麼跟我說話的,當時那是什麼表情什麼態度,而當時的我是多麼無助和弱小...

💩因為我太耿耿於懷了,我整個人陷入了情緒泥沼之中,那段日子,我活生生地把自己活成了一個自帶烏雲的怨婦...

💩甚至就連我吃著飯,走著路,甚至跟其他人說著話,笑著的瞬間,我都會忽然想起哪個痛苦的片段,然後恨得牙癢癢的...

有一天,我看見了我以前抄下來的一句話『如果外頭有人打你一下,你日日夜夜想著這事,那麼當你想了一百遍時,你就等於打了自己一百次了...』

我赫然發現,由於我不斷地抓著發生過的那些事情,不斷地複習,不斷地品嚐箇中滋味,於是我就像經歷了成千上萬次的那種難過、痛苦和怨恨...

💩於是我就活成了...一整團的強大負能量了...

這究竟是何苦呢?難道我就這麼迷戀被害者角色嗎?

前幾天,【與靈對話】課程分享中,Maria Fink說『没有任何人可以傷害你,除非你允許被願意...』

更白話的意思就是:當別人對你說任何傷害你的話或做了任何傷害你的行為,如果你選擇不往心裡去,你依然可以活得活蹦亂跳,別人自然也就無法傷害到你了...

看了這句話,我更加地覺察到,幾乎所有的痛苦都是源自於自己執著的選擇...

🤔在我們之中,有多少人之所以這麼選擇,是以為如果選擇了被傷害,自己就可以當一個弱小可憐的受害者,可以博取更多人的同情、獲得更多人的認同與支持、甚至得到更多幫助的呢?

下次因為別人的任何言行而感到生氣和難過時,活在提問當中,給自己一點時間,跟自己的潛意識待在一起,問問自己...

#我真的允許自己被他傷害嗎?
#如果我選擇繼續快樂,那會怎麼樣呢?
#如果我就算不當被害者...也可以得到關愛和支持,那會怎麼樣呢?
#如果我放下對這些選擇的執著,那會怎麼樣呢?

🌱也許提問不會立馬得到什麼答案,但提問可以幫助你看見更多的可能性,擁有更開闊的選項哦...

🌱願我們都能找回自己輕鬆喜悅的意識空間,拿回自己的力量,自己當自己的主人,更單純地去決定自己活成什麼樣子!

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怎麼樣會更好呢?

圖片:pi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