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令我一生難忘的幾個聲音

這個題材可能會出兩篇,有興趣的歡迎來看看!

聲音,對人們來說,意義重大,能帶給人各種不同的情緒感受,例如:醫院心跳計數器的聲音會給人一種淒涼的心情,快節奏的饒舌歌能令人血脈賁張。

同時,我們生活中往往有很多聲音為人們戴來詭異的甚至是不舒服的感覺,而我今天就要來介紹螺絲釘18年人生裡聽過的「最詭異」的聲音!


1.蒼蠅的耳語

那大概是小二暑假時候的事,我們一家出門,要買牛肉麵回家吃,而先前我在陽台打玩具籃球,因為天氣太熱,所以開了好幾扇窗戶,出門時忘記把它們關起來。所以我們回家後發現了好幾隻大蒼蠅…

因為如此,身為滅蟲騎士團一員(成員:我一人)的我再度捲起廣告紙,準備擊殺在我家客廳遊蕩的「瘟疫魔獸」

但我連個飛蛾都打不中,何況是行動敏捷的蒼蠅?於是我在五歲時為了打飛蛾把客廳搞得像二戰現場的場景在我小二暑假時再度重現…

其中有次,蒼蠅停下了,我趕緊把握機會拔劍(廣告單)出擊,但我再次揮空,緊接著,我的耳朵響起了一陣吸吮聲。

「口吸口吸口吸~」那個聲音大致就像這樣,那時的我還沒搞懂,只知道有個怪聲在我耳邊迴盪,想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鬼東西在吸我的耳朵!

這是不是我第一次畫出耳朵來啊XD


我趕緊甩開,並嘗試擊殺它,但無功而返,最後仍舊是我爸把它終結掉…。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恐怖,還好人的耳朵有耳屎這東西在,可以阻隔蚊蟲入侵,不然這傢伙搞不好會鑽進我腦袋裡產卵!(有點誇張了啦XD)


2.大水蟻的振翅聲

水蟻,白蟻的一種,通常會在春天梅雨時節為了交配而大量出沒,具有驅光性,喜歡聚集在路燈底下。

一般時候,城市可能比較不會出現,但螺絲釘的家位在郊區,環境還算很自然、清新,所以這些東西每當黃梅時節都會成群結隊出現,就像星艦戰將裡的蟲族,每次出現必定會有一大群。

好多……真的好多……


而我在大約國小低年級(忘記了)時,垃圾車到了,我急忙從二樓房間衝到客廳,那時有隻水蟻沒飛穩,摔倒了地上,巨大的翅膀拍打木頭地板發出了「啪啪」的聲響……。

他們在交配後便會死亡,壽命真短暫


結果那天就因為這個恐怖聲音嚇到不敢出門,最後讓老媽出門倒垃圾…我真的有夠膽小!

題外話:去年,我照常出門倒垃圾,那時是梅雨季,必經路程上的路燈下滿滿都是大水蟻,還一直撞到我……好崩潰……。


3.步槍的聲音

這件事發生得最晚,就在我高二時!每個高中都會有去軍營打靶的行程,當然我的學校也一定有去。

在打靶日前一天,有不少教官看到很多情緒激動的同學,紛紛表示:現在還笑得出來,聽到真槍聲就直接傻了!

到了靶場,我終於聽到了教官口中的「恐怖槍聲」,令我意外的是,槍的聲響十分驚人,但居然像鞭炮一樣,碰碰碰的!雖然比前兩個聲音更普通,但讓我長了知識。

另外,之前教官還有教我們要把眼睛對準瞄準鏡射擊,我照做了,但槍托沒有抵好,槍因為後座力打中了我的鼻樑……。

呃呃呃……我不大會畫鼻子啊,只好這樣呈現!


沒什麼太大傷勢,但貼了個ok繃……當螺絲釘我嘗試耍帥的時候老是會出醜啊!


感謝你的觀看!


(新成就達成:畫了鼻子和耳朵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