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珍貴的佛陀舍利子,廉價的侏儸紀化石

2015/ 7/ 9 @加爾各答,印度

說書人的社交魂

昨天我們下午三點到了德蕾莎修女的志工服務據點報名,在那裏遇到 5 個台灣人,3個是國防醫學院的學生(名叫老潘+另外兩名男生)。另有一位名叫高昫是之前參加過微客志工團,也在微客工作過。

曾經參與過微客志工團的說書人和他們聊開了,我就在旁邊聽,插不上話。能好好地跟別人對話應該讓她很開心。

今天早上在 Blue Sky 咖啡廳,一位中國女孩坐我們旁邊,對面是個韓國男生,說書人沒有向他們攀談出乎我意料之外。

印度博物館

下午去印度博物館(Indian Museum)走了一個下午,1pm-3pm,非常多的化石標本,甚至早至侏儸紀時期,放在沒有空調的空間中,似乎非常廉價。

早至侏儸紀時期的化石在潮濕悶熱的空間中

有一大片石牆是從菩提迦耶搬運過來的,靠近佛陀悟道(西元二世紀)的菩提樹,我彷彿感知到些什麼,渾身起雞皮疙瘩。

石牆,來自佛陀悟道的菩提迦耶


在石牆之間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與佛陀的舍利子合照

白色的博物館本身也是古蹟,建於 1814 年,英式建築宏偉壯觀,即使現在已破落斑駁,仍看得出當年的光彩。

印度博物館,建於 1814 年
從階梯看的出來歷史

在博物館內的安全結界中,終於可以好好地拍照。

難得吃好

晚上去吃 Blue & Beyond 餐廳,在 9 樓坐擁完美的城市視野,食物也好吃,是我們在印度至今最棒的一餐。小雨與微風的吹拂下,看著這座城市,遠離塵土泥濘的街道,有種不真實的輕鬆與幸福感。

Blue & Beyond 餐廳的視野

每天 24 小時與說書人相處,到今日一切都還算順利,沒有人暴走或不悅。她展現了超乎尋常的耐性,反而是我失誤連連,忘了帶錢包出門,用爛價格換匯。

在博物館時,突然意識到在歷史的洪流裡,那些心碎、金錢物質都是如此微不足道,我在意的,也許只對我有影響。

溫布頓網球賽熱熱火火地進行中,能看到這個比賽,讓我找到了熟悉感與安全感,以及一些勇氣。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1-2篇,預計總共更新至少60篇文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