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採四季豆、兩狗決鬥、母親節快樂|田邊散記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菜市場外的四季豆長什麼樣子, 但才進菜園手上就被叮了一大包,半個手臂那麼腫,撤退去擦藥 (很沒用)。
很喜歡外甥女 Susan 拍的這張照片。遠方的小黑狗是老家的 Mico


姊姊、姊夫和兩個外甥女回來了。 小朋友馬上就跟狗狗雞蛋混熟了,窩在我房間的床上摸摸。 大外甥女 Susan 拿出了生命教育的功課,請我幫忙,很快解決了。
她說:「我已經想好,這功課就是要今天帶回來做!」 很有策略的冰雪聰明。 ⠀⠀⠀⠀⠀⠀⠀⠀⠀⠀⠀⠀

小外甥女 Joy 說她要看阿公種的四季豆,兩個月前種下的,已經採收了好多天。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菜市場外的四季豆長什麼樣子, 但才進菜園手上就被叮了一大包,半個手臂那麼腫,撤退去擦藥 (很沒用)。
雞蛋到菜園湊熱鬧,在隔壁休耕的田產黃金。


我爸與外甥女(姊姊的小孩) Joy

太陽稍西下,Susan牽著老家黑狗 Mico,我牽著雞蛋一起去散步。
到了草地上,我把雞蛋鬆開。以為在開闊空間,又是屋外,應該沒問題。
雞蛋像是找到了機會,走到 Mico 面前,用側身堵住去路。挑釁。
不知是誰先發難,兩狗打起來,短短幾秒鐘,雞蛋靠體型優勢把 Mico 壓制在地上。噹噹噹。 我衝上前去拉開雞蛋。
Mico 此生可能從沒打過架,被雞蛋嚇到了,再也不敢靠近雞蛋。幸好沒受傷。
晚上我端著雞胸肉加白飯晚餐去跟 Mico 賠罪 (媽媽到學校向被孩子打的同學道歉的感覺)。 ⠀⠀⠀⠀⠀⠀⠀⠀⠀⠀⠀⠀

媽媽煮了好大一桌豐盛,姐姐買了黑櫻桃起司蛋糕。 肥到我 (低頭看肚子)。

衝來衝去的雞蛋

(2021-05-10)

前情提要:去年因租處漏水,搬回田中間的老家跟爸媽住,本來只預計住一個月,卻因疫情住了半年,記錄鄉下日常的 #田邊散記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