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平凡‧幸福|給雞蛋的情書

每次只要說書人陪雞蛋散步,她的神情和日常只有跟我散步的時候完全不同。

2022/2/21

馬麻妳忙完了嗎?

每次追劇追到上癮,終於稍清醒起身離開座位,回頭看到雞蛋從睡夢中醒來望著我,詢問的臉問著無聲的:「馬麻妳忙完了嗎?」

我都會心動不已,捧著她的臉大聲說:「雞蛋妳好可愛喔!對不起!」為自己忽略了她而感到內疚。

這麼可愛的生物,託付給我她的生命,一天一天。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22/2/22

雞蛋聽到我的聲音變得激動,馬上從房間跑出來關切。她搖著尾巴,看起來很擔心。我嚇到她了嗎?

每次我們吵架,她都是這樣一直在中間踱步繞著圈搖著尾巴打圓場,我感到非常的內疚。孩子總是以為大人不開心跟自己有關係,孩子總是很想幫忙,卻無能為力。我以為能免除自己的孩子陷入這種窘境。

親愛的雞蛋,我真的很抱歉,不是妳的問題,而是媽媽很平凡,很有限。


2022/2/24

說書人與雞蛋

每次只要說書人陪雞蛋散步,她的神情和日常只有跟我散步的時候完全不同。

雞蛋腳步特別輕盈,笑容特別燦爛。她也不會跑太遠,留意著我們的腳步,隨時停下來等候落後的我們。

神情雀躍的她,好像小孩得到了最喜歡的人的關注,她的世界都亮了起來,眼裡只有說書人。

我不覺得吃味,看到雞蛋這麼開心,我感到很幸福。


2022/2/25

窩在棉被中的雞蛋

雞蛋小時候剛來時,爆發了嚴重的皮膚過敏。每天每天都在抓抓抓,啃到手肘破皮,我非常心疼。現在回想,可能是前租處有壁癌潮溼問題造成的。

當時為了改善過敏,在她的鮮食中加魚油與有機的亞麻子油,小心避開可能會讓過敏加重的食材。慢慢地,可能隨著長大抵抗力強健,比較少癢癢。

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原因,雞蛋的毛皮與皮膚非常柔軟,像是溫暖的雲朵。

親愛的雞蛋,媽媽最喜歡每天冬天早上,抱著熱呼呼軟綿綿的妳,把鼻子埋進妳蓬蓬的毛中深呼吸,摸摸翻著嫩肚肚伸懶腰的妳看起來很舒服,一起窩在被子中賴床10分鐘(或更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