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冰與火之歌的黑色城堡|夏日冰島背包客

米湖東岸這處有如倒塌城堡的景點,置身其中感覺更像是個迷宮或是黑森林。這也是《冰與火之歌》影集的取景地之一。
我站著的地方應該曾經是一個大氣泡

Dimmuborgir 高聳的黑色熔岩林立,形狀詭譎,Dimmu意思是「黑色」,borgir是「城堡」,形容米湖東岸這處有如倒塌城堡的景點,置身其中感覺更像是個迷宮或是黑森林。個地點也是《冰與火之歌》影集的取景地之一。

此地原本是湖泊,約2300年前火山爆發,火燙的熔岩使湖水沸騰,形成了直徑數公尺的熔岩氣泡。由留下來最高的石柱,可以研判這個湖至少有10公尺深,氣泡破掉之後,留下來的便是熔岩石柱與石牆,以及大大小小的熔岩山洞。


米湖旁的黑色熔岩城堡


傳說中,這裡是撒旦從天堂墜落之後的容身之處,也傳說小精靈 (Yule Lads) 住在此處。冰島的小精靈並非我們想像中長翅膀的美麗生物,而比較像白雪公主的矮人。


不知是誰在這邊擺了一些物品,代表小矮人真的存在


在17世紀出現的詩歌中,描述他們是一群愛惡作劇、吃不聽話的小朋友的生物。不管東方西方,大人好像都很喜歡嚇唬小朋友,東方有虎姑婆,西方有小矮人。一直到19世紀的耶誕詩集中才把他們描繪的比較無害 (參考來源:Wikipedia)。


像不像比中指?


路徑看板上面很貼心的規劃了數條路徑,沿途兩側用不同顏色的小木桿標示途徑,遊客可以依時間決定要走哪一條。我們發現綠色與黃色小木桿顏色有些相近,較外圈的地方路徑較不清楚,標示也比較混亂,迷途了一陣子,發現有如大象、人的側臉、人比中指的熔岩。天黑之後,可以想像這裡鬼影幢幢、草木皆兵的景象。


我與說書人在旅途中鮮少趕行程。如果覺得有趣,會在一個景點慢慢逛,悠閒地逛整個下午。好啦!其實是半個下午,因為剩下的一半我要去咖啡店。我們一邊走一邊聊,如果錄起來,或許就是我們版本的《愛在日落巴黎時》(我的愛片。或者也可能是《愛在午夜希臘時》的大吵架)。發現路邊可愛的小花小草,也會蹲著拍好幾分鐘,引路人側目。


即將接吻的兩人



大象!


傍晚離開黑色城堡,在入口處再次巧遇早先替我們在海天露天溫泉拍照的好人夫婦,他們在停車場正駕車要駛離,兩行人隔著遠處大吼大笑,祝福彼此一路順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