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旅行是在過生活,生活是此生的旅行|拉拉手環遊世界

如果你相信「這裡」與「那裡」不一樣的話,從這裡到那裡之間的過程,就會充滿折磨

環遊世界回來之後,有朋友問:「旅行那麼久,會不會不想回到原本的生活?」這個問題有個弦外之音──旅行這麼炫,原本的柴米油鹽那麼無趣,要怎麼收心回到日常生活呢?

瑜珈經裡面說,如果你相信「這裡」與「那裡」不一樣的話,從這裡到那裡之間的過程,就會充滿折磨,比如說:如果你相信「旅行」與「生活」不一樣的話,從這裡到那裡之間的過程,就會充滿折磨。

在生活中,等著放假去旅行,等著等著覺得時間過得好慢,現在的生活很難熬;而在旅行中,焦慮著旅行還剩幾天即將結束,不想回去面對現實,好希望再多玩幾天。這樣的心理煎熬我們都很熟悉。

在環遊世界的途中,我們在加拿大溫哥華與朋友 James 共進晚餐,他說很喜歡與來訪的朋友聊天,因為透過我們的眼睛,他可以重新認識日常生活居住的城市,不再是去一樣的地方,吃一樣的東西。

曾聽過有人這麼說:「旅行只是你來我熟悉的城市玩,我去你熟悉的城市玩。」溫哥華這樣美麗的城市,如果在那邊居住幾十年後,還會覺得它美麗如往昔嗎?

我那時告訴他,我希望把旅行的態度帶回台灣的生活中,對熟悉的環境也多一點好奇與觀察,而不是理所當然地視而不見。畢竟,我們的眼只會看到想看的事物。

旅行期間的好奇心總是特別強烈,四處尋找沒看過的沒吃過的,容忍度也特別大,就算遇到鳥事或討厭的地方,總會告訴自己:「反正過幾天我就離開這裡,不用再忍受。」而忘了人生中,其實我們也只是過客,現在習以為常的風景,轉眼間可能再也無法見到了。

我相信,旅行與生活沒有那麼不同。

旅行是在過生活,生活就是此生的旅行。

James 帶我們去溫哥華近郊的雪場
溫哥華知名的早午餐店 Catch 22,親切的老闆來我們這桌寒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