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ūsin Writing
Gūsin Writing

英國/德國/台灣城市鄉村遊居

生活雜談:有限的緣分

這幾年的夏天總是要送走一些朋友。

有一些緣分比較特別,雖然是極端老套的劇情,時間越有限、越驅使人去嘗試跟安排一些事,但卻是真的。

跟W其實認識好一陣子,直到另一位共同朋友的關係、加之知道接下來幾週之後大家又會各分東西,才默契的多見面聊天。環境允許、意願驅使,當然還有W的個性的關係,才發現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W是兼具聰明和開放的人,或許還有點浪漫性格。當然或許世界上有許多這樣的人,只是自己的心境閉塞使然,並不能真正見到他們而已。總之,在幾個禮拜中多少督促著自己放開心,多聊一些,多問一些,盡情假掰,講哲學、戲劇、性別,邀對方一起喝酒、看煙火。很多話題其實我並不懂,只是因為覺得有趣、問下去多半有答案而說。每每想到一輩子或許就此別過,就少了很多顧忌。真或許就是典型的、社會人士會感嘆學生時代的純粹友誼。但顯然,這是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也只是朋友而已。

我記得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吃飯聊的話題就是友誼。雖然嘲笑了許多不同背景下訓練出來,似乎很荒誕的友誼經營方式,但說到最後其實並不特別,就是回到坦誠和互助而已。後來發現,其實我很享受這樣不用考慮後續的情誼,甚至為了畫一個完美的句點,特意約了一趟極短的見面,送一份甜點道別。過程有點勞累又驚險,但效果很好。似乎世界上某個角落從此有了個會支持自己的人。或許未來的某個時刻,會因此多了一分生活下去的力氣也不一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