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Yang
Sunshine Yang

大地上的栖居者 Instagram: @gesnimbar 播客/文字:@气泡水Sparkling 影像:@Full-of-Sunshine

穿越之于阈限空间 - 七日書 D1

此刻,为了安住于所有瞬间的 liminal space。

“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这个 prompt,在我心中触发的是一个时空的集合体。

热闹的集市与冷彻的肾脏之夹缝处,
转角处的一块阴影;
嘈杂的广告音乐与落泪的脸颊相逢后,
满员电车上无人问津的空地;
从制图室满地的纸屑和泡沫板中穿梭,
灰暗中扬起粉尘的走廊。


如果尝试用现有的词汇去描述,它们是我在经历不确定、模糊、过渡的心里状态时,与物理世界和心象风景中产生的裂痕;左右瞳孔视差间诞生的,黑的五彩斑斓的缝隙。

只属于我的 liminal space(阈限空间)。

在城市成长的 20 多年,经历着青春期不确定性的震荡中,我有许多时间将自己沉溺于那些阈限空间中,搅拌着再生数只有几百的粗糙音乐,游离于现实与理想之间幻想的温柔之地。

逃离城市也是追寻真实空间的开始。我不必创造心象的裂痕的地方,不必抽离当下自我保护的地方,能全神贯注与此地融为一体的地方。


然而,特定的场域和环境中再次落入阈限空间之时,我已无逃脱的意愿。
不如说它从来就是与 the self 一体的;为我所创造,反之塑造我。

在我的肋骨靠右处静静地端详着,于模糊的过渡状态;
在时空的宫殿里,同时看到过去、现在、未来——


此刻,为了安住于所有瞬间的 liminal spac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