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Yang
Sunshine Yang

大地上的栖居者 Instagram: @gesnimbar 播客/文字:@气泡水Sparkling 影像:@Full-of-Sunshine

疼痛与温暖的夹缝之间——记人生拉票初尝试

身体是如此忠实地储存并即时反应我的情绪状态;感谢我的身心连接的如此紧密,只要身和心连接在一起,互相看见,理解,就不会有大问题。更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感受到有许多温暖有力的手在推动我向前走。

*正文中的所有Lapian都指代拉票,因为拉票这个词不太可爱,我读着难受,遂用自创词Lapian替代。

亲爱的朋友们,很抱歉那么久没有更新newsletter;最近除了筹备艺术节的忙碌外,我的能量还卡在一个极具挑战的事情上——为申请游牧资金的文章 Lapian ,主题是《通过循环型游牧,回馈环境/社区/自身的永续栖居探索》

今年在发布完《跨越脆弱的羞耻感》这一期播客之后,我便下定决心,以前会自我劝退的事物,今后会不断尝试,跳出舒适圈,挑战自己新的可能性。参与Matters举办的《游牧者计划》便是其中之一。

虽然申请书文章就难产数次,陆陆续续写了两周之后才发出来。但直到申请文章发布前,我都觉得发出去就好了,重在参与;反正我会初心不变的继续我的探索之路。正如我文末写的:

无论是否能获得资金,我正在在做的事情也不会被动摇——用真心去看,体验,感受,记录,分享。

可是没想到发布之后,热情熊熊燃起,原来我比预想中的还要喜欢自己的作品!我发现,如果我不尽力去参与进这个项目,我会对不起自己的作品,留下遗憾。我很想借此机会向更多人传达我的理念,我相信它是有价值的!

于是,我豁出去了!从小就害怕暴露在他人面前,也不喜欢拼人脉的人气 Lapian 的我,第一次挑战 Lapian 这座高山。

但是将自己的文章发给最珍贵的为数不多的朋友们,并邀请投票这件事情,真的很痛......(在此,我还是想先跟小窗发送了求支持信息的朋友们说声“抱歉,打扰你们了”;以及“谢谢大家的包容和支持”!!!我知道太客气了,但是不说我心里堵得慌!!!)

自12月25号发布申请书起,先是连续几天晚上凌晨1-2点惊醒,感受到心脏外部骨骼的疼痛,心跳加快以及呼吸困难。在那之后,每一次发送 Lapian 消息,都会感受到揪心地疼。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心脏周围的疼痛,不知道如何应对。

同时,我还因身体的不适,主业工作(这段时间我在旗溪做自然而然艺术节筹备和摄影等工作)的效率有所降低。对此感到的愧疚提高了压力水平。“连自己的精力管理都做不好,你可真不称职!” 躲藏了许久的【黑暗力量】(这是我从《阿纳斯塔夏》那里学到的词汇)开始趁情绪不稳定疯狂攻击我。

我还是不太会求助。本来大家就都很忙,我也不好意思让工作组的大家费心思担心我。隐痛持续了一周,但我也只能先放着不管,继续为艺术节筹备。直到1月1日在艺术节摊位遇到了【疼痛管理局】的金大夫,一位正骨大师;他帮我看了看,指出我是整个胸骨都很紧,疼痛汇聚在心脏的部位会尤其明显。

我有点懵。这么一说,我确实整个胸骨都在疼。我敲敲这,敲敲那,感觉愈发的难受了。我走到 Joy 的摊位旁边时,Joy察觉到我神情恍惚,便拉我坐下来。我当时非常手足无措,说着说着哭出来。Joy的一句话触动我心灵:你已察觉到身体信号,但你采取了哪些行动?Love is Action!

是啊,我察觉到了,但是我没能留足够的休息和空间,给踏入舒适圈外的敏感身体消化和适应。最关键是,我选择一个人强撑,将洪水用大坝Hold住。

我还是很爱我的作品,想要为它 Lapian ;我也很爱旗溪,想要为它好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但是否存在另一种路径,既追逐目标又保障身心舒适呢?

我做出的选择如下:

  1. 休息

    大量的独处时间,是我恢复能量必不可少的。1月2日,疼痛到达了最高点,不呼吸的时候都会感到隐隐作疼;我无法大声说话,更别提运动。我意识到这是身体在发出警告,于是在床上躺了一天。

  2. 情绪泄洪

    1月3日,疼痛有所减轻,但是还是感觉心里堵得慌。之前经常会跑去对着海和空无一人的森林大哭的我,知道这种感受的来源。我有预感情绪的洪水即将决堤,便一个人躺在土地上大哭了1小时。哭完之后非常舒服,还在草坪上打了滚。

  3. 坦诚

    这一次我因为害怕打扰/麻烦到他人,所以哪怕自己有需要疏解和宣泄的部分,也都藏起来,尽量不想展现不稳定的情绪。它来源于我无法把握边界感的尺度,害怕过界。

    向朋友们展现自己的脆弱和不安后,我真的收获了很多支持和鼓励。每一条消息都让我热泪盈眶,让我感受到有许多温暖有力的手在推动我向前走。

    比如,有一位来自日本关系特别好的学姐的回复,让我既自责又欣慰:

    哇,Sunshine,抱歉这么久才给你回信!
    嗯......正式因为我太喜欢 Sunshine 了,所以当我以为你是为了拉票才来找我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难过......
    我很不擅长人气 Lapian 这类,所以当你以一种非常积极的能量状态跟我联系的时候,我无法说出 NO的时候...... 所以我才这么晚才回复!
    但我喜欢 Sunshine 和你的文字,所以之后想以一种平静和放松的状态来阅读......(虽然我的英语很弱!)。
    我很抱歉我说得不连贯,也很抱歉我没有意识到 Sunshine 有多难🥺。不断前进挑战很重要,但也不要勉强自己呀!
    再说一遍,最喜欢 Sunshine 啦!

    很想感谢学姐对我倾诉她脆弱和害怕伤害到我的一部分,也感谢她愿意照顾她的身心状况,对我的 Lapian 说 “NO”。毕竟,比起珍贵的友人,一切都微不足道。

    我将朋友们的回复做成了一张图,名曰:爱的收集箱。

谢谢大家!!(暴哭)我永远珍藏
我的摩洛哥亲人Konga!泪目


1月4日的今天,疼痛还未完全消散,但已经能正常运动。目前最大的感慨是,身体是如此忠实地储存并反应我的情绪状态。我知道我的身心都非常敏感,多数时间我能清晰地察觉当下的情绪发生在身体哪个部位,是一种什么样的形状,有往哪个方向发散的势能。但没想到身体与心灵的反馈回路能传达如此之快。

不知道到投票截止的1月15号,我的身心状况会发生怎样的改变,产生什么新的觉知。我开始期待,这次踏出舒适圈的尝试,能为我今后的道路带来什么。(未完待续,持续更新)

感谢我的身心连接得如此紧密。我相信,只要身和心连接在一起,互相看见,理解,感激,就不会有大问题

🌟最后,看到这里的你如果欣赏我的坦诚,欢迎为我的《遊牧者計畫|通过循環型遊牧,回饋環境/社區/自身的永續棲居探索》拍个手,送一个LikeCoin,支持我的探索和创作!每一份鼓励都能传递给我更多的勇气与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欢迎您为我的《遊牧者計畫|通过循環型遊牧,回饋環境/社區/自身的永續棲居探索》拍个手,送一个LikeCoin,支持我的探索和创作!每一份鼓励都能传递给我更多的勇气与爱。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