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
雜草

一棵任性(韌性),不想屈服於人生的---草。

一棵雜草的四季~8 違和感

這是個不知從何開始,片段回想的人生旅程,沒有時間軸,也沒有起承轉合,只是一個個小故事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住在鄉下村子裡的紅磚屋,雖然家人都說媽媽曾帶我去漂亮的透天了一陣子,但我是絲毫記憶都沒有的,只能道聽塗說然後腦補!這也是我腦補功力不錯的原因?

相較於其他手足,我個性比較温吞,反應也比較慢,因此,也很難做出什麼調皮搗蛋的驚世之舉,最多就是翹課。從國小開始,我就常常翹課,最初起因是常常遲繳便當錢,後來是覺得與班上同學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那是種拼了命想要融入,而心裡卻明知道自己是在勉強配合,那種矛盾的感受對國小的我,太複雜了,所以選擇逃避-翹課, 雖然翹課也去不了什麼地方,最多就是河邊或是田邊的土地公廟曬太陽,滿寂寞無趣的,但對那時的我來說,卻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我很想跟別人一樣,但因為右手的缺陷,明顯的異於常人,最終也只剩兩條路可走,偽裝自己融入人群,順從自己特立獨行。後來我試著找找第三條、第四條,但也只是在兩邊拉扯,那個多一點,這個少一點,微調人生而已。要想真正的做到心口如一,達到一致性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然而,現在只是稍稍的【做自己】,大膽的提出拒絕、直接的表示意見、表達自己真正的意願,對別人來說可能非常容易,每天都在做的事,但這已經是我從小到大,最大程度的【做自己】了。

當接近順從自己想法時,情緒上會有焦慮感,覺得自己似乎更加孤單,跟這個世界更加格格不入,但卻又覺得【舒服自在】,不用耗費生命去迎合別人。反之,融入社會時,卻容易產生【我是誰?我在那裡?為什麼我要在這裡?】這種莫名的問號?但也只能說服自己,我跟別人一樣,也有小群體了,不是寂寞的,但那寂寞也只是偽裝不在而已。

後來的我,發現這種違和感,是無法真正驅除的,只好採用與他共處的方式了,繼續過著微調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