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早知道格格不入,但我還是去了

多聽多看多體會其他人的想法,絕對會對自己有非常正面的影響,不只是學習,而是借用他人的眼睛去看見我現在看不見的世界。

求學的路上我一直都是循規蹈矩的那種,該念書的時候認真念書,盡力考到好學校,甚至畢業後也考了公務員,雖然我現在已經是個叛逆的自由工作者,但這個"叛逆"並非靠我一己之力完成,而是在一路上我遇見了許多對我人生影響很大的人,我研究所指導教授就是其中一個。


意料之外的邀約

他在學校是一個評價兩極的老師,因為他完全不是傳統學者那種關在實驗室認真看Paper做研究的類型,取而代之的他是更喜歡在業界打滾,知道現在的現實狀況是如何,再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盡可能的協助業界進步的那種。有些人會詬病他太愛Social進而質疑起他的專業度,那時候在選指導教授時,也曾被警告過他很愛帶學生去喝酒(!?),但酒量好的我覺得沒差(!?)就還是選了。

他對於學生是很放鬆的,我們其實並不會每週跟他Meeting報告進度,但是他最在乎的就是每個研討會大家都要去,並且在晚宴要去跟重要人士敬酒,還在學的時候很多人不懂,但是真實出了社會才發現這些人脈都在這一次次的"認識"當中建立起來。

自從我離開了公務員的崗位,也就等於宣告我跟老師的世界分道揚鑣了,因為我早已不在那個圈子打轉,也跟不上大家談論的議題,說現實一點,我早就沒有利用價值🤣🤣🤣🤣

但跨年左右我收到了這個來自老師的訊息

收到的當下是很驚喜的,一方面是我早就已經不在業界了,另一方面老師是私訊問我的,讓我覺得備感重視,讓我覺得老師並不只把我當成學生,而更像是朋友,要說那時會離職,也是因為老師的"身教",因為他讓我看見不管別人怎麼說,用你自己的決定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去做你認為對的事。


我是誰!?我在哪!?

終於到了約定的那天,約好的餐廳在淡水,雖然我覺得遠的要命而且那天也冷的要命,但我還是依約前往了,那時候疫情有點升溫,雖然並沒有禁止內用,但是整間餐廳空蕩蕩的,只有我們一個包廂的人。

走進包廂的時候有點傻眼,因為裡面的人我只認識一個,那就是老師的助理,坐下之後,一位已經在當教授的學長很關心我,深怕我不安所以一直照顧著我,當時心裡覺得學長人超好,後來我才知道,這是老師安排給學長的特別任務。

過程中聽大家聊天,我發現當天除了我跟一些來賓的家眷外,裡面的人要嘛是教授,要嘛是總經理級以上的人,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我更不知道我為什麼出現在那裡了,這些人說著我"上輩子"聽得懂的語言,卻跟我"這輩子"非常疏遠。

終於老師到了我身邊把我介紹給大家,並且一一的讓我跟每個人認識並且互留聯絡資訊,最後還會加上,"如果你們公司有需要心靈提升的課程,可以找我的學生",當時我沒有特別聽出什麼,直到跟所有人認識完之後,老師在我耳邊說了一句

人脈的聯繫,這是我現在唯一能為你做的。

想起老師私訊邀約我那時候,是我沒大沒小的在老師的跨屆群組貼了我拍的跨年影片,裡面說到我今年的目標是希望我的YT頻到今年就可以達到能開營利的目標,因為我認為"創作有價,不管多少都是一種鼓勵",那時老師在群組回了我一個👍,我沒想到老師是真的看完了我的影片並且用他的行動來支持我,在那個瞬間,我的感動已經滿到喉嚨了,只是我沒想到還能有更多。


用行動去體驗最真實

後來我又跟老師小聊了一下,我前面說過,他是一個非典型的教授,他不只做研究,更重要的是他非常重視研究是否能在生活中執行,我們是運輸專業,所以他都很希望自己做的研究可以真的落實到實務面。

這天聚會的時候,我聽老師說他最近在做酒後代駕的研究,因為要做這個主題的研究,所以他自己去申請了一個帳號,體驗當代駕司機3個月的時間,聽到的時候,我心裡的敬佩感又油然而生,身為一個教授,身為在這個社會中大家會認為地位相對高的人,因為不希望自己做的研究跟實務脫軌,因為希望自己做的研究不只是躺在圖書館的一篇篇論文,所以必須要實際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這當然可以使用訪談去了解,但怎麼樣都不會比自己身歷其境來的更加有感覺。

如果說我今天能走到這一步,是老師給我的影響真的不為過,因為這是人生觀的潛移默化,"知道自己要什麼,不管別人的眼光勇往直前去執行",這是我在老師身上學到的,有困難就去解決,只要信念夠強大,一切都不是問題。


雖然那天還是覺得自己在一群交通人當中顯得格格不入,但是我知道,多聽多看多體會其他人的想法,絕對會對自己有非常正面的影響,不只是學習,而是借用他人的眼睛去看見我現在看不見的世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