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七日書之二 | 荒原中的小帳篷

直到今天,偶爾在感到徬徨時,我總想再次鑽入那個狹小又神奇的小帳篷,把我帶到無邊荒原的一角,讓我可以遠離世上一切的煩惱。
Wilderness @ Turkmenistan

小時候,家中有一張「碌架床」(上下格床)。碌架床三邊貼牆放置,只有一邊可以上落。我和弟弟很喜歡把下格碌架床裝置成帳篷的樣子,把兩張薄被子分開左右兩邊,用衣夾等固定在上層床架上,每次上床時我們就像入帳篷那樣從中間揭起被子,進入那個神秘的世界。

我們會在裡面加上小風扇和小燈泡,當作在野外露營。在「帳篷」內,我們會玩紙牌遊戲、下棋、家家酒。明明這一切都可以在家中任何地方做,但不知怎的,當年的我們特別喜歡在「帳篷」內玩耍。對當時的我們而言,揭起「帳篷圍布」的一刻,人就像進入了一個異次元空間,那裡不再是我們那個老舊狹小的家,而是在一個不知名的荒原上,我和弟弟二人在小帳篷中享受著生命中那美好的一刻。

那張碌架床已不復存在,我也已不在那個家居住了。只是,直到今天,偶爾在感到徬徨時,我總想再次鑽入那個狹小又神奇的小帳篷,把我帶到無邊荒原的一角,讓我可以遠離世上一切的煩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