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蛋蛋的美好食光,臺南蛋品—卵食堂溏心蛋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
·
IPFS
·
吃過卵食堂的溏心蛋,我保證你不會再想吃超商的茶葉蛋了,卵食堂的溏心蛋採用霍氏AA級精品蛋,品質有保證,從此你不用手忙腳亂的在瓦斯爐前燒水測溫度,計算煮蛋時間,又要煩惱醬汁怎麼調。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有如日本拉麵店等級的溏心蛋了,吃到嘴裡就是綿密滑順,沒有蛋腥味,蛋白Q彈又吸飽了醬汁氣味,不小心就會讓你吃了還想再吃。

----

原文PO在隨意窩,轉貼到探路客與馬特市

----

我們家很喜歡吃雞蛋方面的料理,原因很簡單,早年爸媽那個年代,台灣經濟不好,只有逢年過節初一十五才能吃個滷蛋,所以在他們心中,能吃個滷蛋就是莫大的幸福。後來爸媽成了上班族,要賺錢養家又要餵養家裡兩個小鬼,沒很多時間下廚怎麼辦?老媽常常會在週日滷一大鍋肉,裡面放雞蛋,豆乾,海帶一起滷。這樣老媽平日下班回家,只要煮鍋白飯,炒個青菜就好,很快就可以吃飯了。到後來便利商店開始發達,隨時都有茶葉蛋可以吃,有時候中午沒吃飽,又還沒到晚餐時間,肚子餓了怎麼辦,我也是會選擇吃顆茶葉蛋,雞蛋的蛋白質豐富又低熱量,實在是臨時解飢的好夥伴。


但最近超商的茶葉蛋品質下降很多,受疫情影響銷路變很差,我上個月連續吃到兩顆壞掉的,超不爽,我就在想該吃什麼來取代茶葉蛋呢?想來想去,我想到溏心蛋啊,我記得我第一次去日本大阪旅遊,領隊晚上帶大家去吃拉麵當宵夜,那時台灣還沒有人賣日式拉麵,當我第一次吃到拉麵的時候,除了對濃郁的湯頭感到驚嘆之外,另一個讓我驚嘆的就是那顆溏心蛋了啊。同樣是雞蛋,怎麼人家的溏心蛋比我們的滷蛋茶葉蛋好吃那麼多啊。後來日本拉麵進入台灣,同時也把溏心蛋帶進台灣,我也曾經想在家自己做溏心蛋,但是我就是無法精確抓到訣竅,煮得太久,蛋黃硬了,那就變成一般的水煮蛋,煮的時間短,蛋白煮不熟,連殼都剝不起來。最後還是只能乖乖的去吃日式拉麵然後加點兩顆溏心蛋。但自從禁止餐廳內用之後,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吃到溏心蛋啦。


好在廠商體恤我這種手腳笨拙的貪吃肥宅,現在也可以買到廠商做好的溏心蛋,買一些放在冰箱裡,想吃就吃超方便。這次我買了一堆由台南蛋品所生產的卵食堂溏心蛋。

台南蛋品是專業的雞蛋生產廠商,是台灣唯一通過雙潔淨標章的蛋品公司,除了雙潔淨標章之外,他們也通過CAS,SGS,清真等認證。台南蛋品提供一般消費者購買的洗選雞蛋外,也有業務用的雞蛋。很多知名店家如7-11,全家等等都是台南蛋品的大各戶啊。


本次我買的卵食堂溏心蛋一包裡有5顆溏心蛋。


但吸引我目光的則是包裝上的幾個字—「霍氏AA級精品蛋,Q彈濃蛋白」。原來雞蛋也是有分等級的啊。霍氏(哈夫)單位是蛋內部品質的指標。數值越高蛋的品質就越佳,根據霍氏單位法(蛋質係數),蛋的鮮度等級有四級,由優至劣依序為AA級,A級,B級與C級。霍氏單位可表現濃厚蛋白的劣化度,霍氏值越高,代表這顆蛋的品質越優良。我沒想到吃個溏心蛋也有那麼多的學問。我們不是科學家,我不會告訴你,霍氏(哈夫)單位=100 x log (蛋白高度-1.7*蛋重^0.37+7.6),算出來的霍氏(哈夫)單位大於72就是AA級。你只要知道卵食堂溏心蛋用的是霍氏AA級精品蛋,這樣就夠了。


輕輕撕開袋子。


裡面有五顆溏心蛋


其實打開就能吃了,但如果你不習慣吃冰的,可以將溏心蛋放在熱水裡2-3分鐘,這樣就可以吃到溫熱的口感,但千萬不要下鍋去煮,煮下去就變成一般的水煮蛋啦。


泡過熱水之後,雙手輕鬆一撕開就可以享用如同在日本拉麵店一樣的溫熱溏心蛋了。


卵食堂的溏心蛋真的好吃,蛋黃的部份比半固體狀再濃稠一些些,蛋黃是不會流動的,但是吃到嘴裡就是綿密滑順,而且沒有蛋腥味,真的是選用AA級的高品質雞蛋啊,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醬汁的氣味也很濃郁,蛋白Q彈又吸飽了醬汁氣味,超商的茶葉蛋根本看不到卵食堂溏心蛋的車尾燈啊~


但光這樣吃,似乎吃不飽,所以我請老媽幫我弄個溏心蛋飯糰,先把一碗白飯灑上大量香鬆扮均勻


香鬆飯揉成球形飯糰,老媽一連做了兩個飯糰。


飯糰外面再灑上一點肉鬆,怕溏心蛋包在飯裡讓大家看不到,所以我把溏心蛋放在飯糰旁,這就是維媽特製溏心蛋肉鬆飯糰啦。


ㄟ….老媽你怎麼不吃飯糰,老媽說他不想吃米飯,所以他又另外弄了一些生菜沙拉,他想吃溏心蛋生菜沙拉。


因為溏心蛋實在太好吃,中午忍不住繼續吃,安慰自己反正那一包都已經開了,中午吃滷肉飯的時候,也讓溏心蛋來湊一腳,溏心蛋跟滷肉真的很搭,尤其是這種用剁碎豬皮做的,滷肉油亮油亮跟溏心蛋一起吃真的很讚。


吃過卵食堂的溏心蛋,我保證你不會再想吃超商的茶葉蛋了,卵食堂的溏心蛋採用霍氏AA級精品蛋,品質有保證,從此你不用手忙腳亂的在瓦斯爐前燒水測溫度,計算煮蛋時間,又要煩惱醬汁怎麼調。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有如日本拉麵店等級的溏心蛋了,吃到嘴裡就是綿密滑順,沒有蛋腥味,蛋白Q彈又吸飽了醬汁氣味,不小心就會讓你吃了還想再吃。


如果你也想試試這麼好吃的溏心蛋,可以去台南蛋品的官網看看

https://service809.shoplineapp.com/

目前卵食堂的溏心蛋一包五顆蛋,售價110元。美味低熱量,價格也不貴,放在冰箱裡,要吃隨時有啊~


#臺南蛋品 #卵食堂溏心蛋 #溏心蛋推薦 #日式醬漬糖心蛋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體驗]操控順暢,雨天防滑,安心五固,固特異GOODYEAR ASSURANCE MAXGUARD輪胎

股票小故事

[體驗]不加味精的史雲生極鮮清雞湯,火鍋加湯不走味,雞湯料理大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