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慎思明辨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18日

慎思明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13:1-23

選讀經文:結 13:1-11,16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 「人子啊,你要說預言,攻擊以色列中說預言的先知,對那些隨心說預言的人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3 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那些愚頑的先知,隨從自己的心意,卻一無所見。4 以色列啊,你的先知好像廢墟中的狐狸,5 沒有上去堵住缺口,也沒有為以色列家重修城牆,使它在耶和華的日子來臨時,可以在戰爭中站得住。6 他們看見的是虛假,是謊詐的占卜,說是耶和華說的;其實耶和華並沒有差遣他們,他們卻指望那話必站立得住。7 你們豈不是見了虛假的異象嗎?豈不是說了謊詐的占卜嗎?你們說,這是耶和華說的,其實我沒有說過。」8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們說的是虛假,見的是謊詐,所以,看哪,我要敵對你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9 我的手必攻擊那見虛假異象、用謊詐占卜的先知,他們必不列在我百姓的會中,不錄在以色列家的名冊上,也不能進入以色列地;你們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10 他們誘惑我的百姓,說:『平安!』其實沒有平安,就像有人築牆壁,看哪,他們倒去粉刷它。11 所以你要對那些粉刷的人說:『牆要倒塌,暴雨漫過。你們大冰雹啊,要降下,狂風要吹裂這牆。』…16 這就是以色列的先知,他們指著耶路撒冷說預言,見到這城平安的異象,其實沒有平安。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神斥責和審判那些憑自己的想像和虛假的幻象說話的假先知,他們是「隨心說預言的人」(2),他們「隨從自己的心意,卻一無所見」(3)。他們所說的是謊言,似乎給人們帶來盼望的信息,但神並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好像廢墟中的狐狸,在頹垣敗瓦中只求自己生存,不理四圍的缺口(4~5)。他們的假預言令以色列人有虛假的安全感,以為可怕的事情不會發生,卻不知國家的危難將至(6~7)。

神宣告要嚴懲這些假先知,因為他們是虛假和謊詐的。他們將失去所有的榮譽和權威,神把這些假先知的名字刪除(8~9)。

假先知沒有警告人們要回到神的身邊,而是不斷說平安,但事實上一場可怕的戰爭即將發生。可是,人們寧願相信他們的謊言。

今天的假先知更是屢見不鮮,有時我會詫異竟然有人跟從他們,例如「禱告得鑽石」等。我們也要留意先知的職份已中止,而對先知恩賜的運用也要慎思明辨。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能辨識假先知的作為,保守弟兄姊妹免受迷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