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刑罰臨到 趕快回轉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08日

刑罰臨到 趕快回轉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5:1-17

選讀經文:結 5:1-17

"1 「你,人子啊,拿一把快刀當作剃刀,用這刀剃你的頭髮和鬍鬚,然後用天平將鬚髮分成幾份。2 圍困的日子滿了,你要把三分之一放在城中用火焚燒;三分之一放在城的四圍用刀砍碎;三分之一任風吹散,我要拔刀追趕它們。3 你要從其中取幾根鬚髮,用衣服的邊包起來,4 再從其中取一些扔在火裏,在火中焚燒;必有火從其中出來燒盡以色列全家。5 主耶和華如此說:這就是耶路撒冷。我曾將它安置在列國中,列邦都在它的四圍。6 耶路撒冷行惡,違背我的典章,過於列國;干犯我的律例,過於四圍的列邦。它棄絕我的典章,也沒有遵行我的律例。7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你們混亂,過於四圍的列國,不遵行我的律例,不順從我的典章,甚至也不順從四圍列國的規條,8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我必與你為敵,必在列國眼前,在你中間施行審判;9 並且因你一切可憎的事,我要在你中間行未曾行過,將來也不會行的事。10 在你中間,父親要吃兒子,兒子要吃父親。我必向你施行審判,將你剩下的人分散四方。11 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因你用一切可憎之物、可厭的事玷污我的聖所,所以,我要把你剃光,我的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12 你的百姓三分之一必遭瘟疫而死,因饑荒在你們中間而消滅;三分之一必在你四圍倒在刀下;我必將三分之一分散四方,要拔刀追趕他們。13 「我要這樣發盡我的怒氣;我向他們發的憤怒停止以後,自己就得到平息。當我向他們發盡我的憤怒時,他們就知道我─耶和華所說的是出於妒忌。14 在四圍的列國中,我要使你成為荒涼,在所有過路人的眼前看為羞辱。15 這樣,我必以怒氣、憤怒和烈怒的責備,向你施行審判。那時,它就在四圍的列國中成為羞辱、譏刺、警戒、驚駭;這是我─耶和華說的。16 我向滅亡的人射出饑荒的惡箭,將它們射出,毀滅你們;那時,我要加重你們的饑荒,斷絕你們糧食的供應。17 我要令饑荒和惡獸臨到你,使你喪失兒女。瘟疫和流血的事必在你那裏盛行,我也要使刀劍臨到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神要以西結以一系列行為藝術來警告以色列人叛逆和不順從的後果。神吩咐先知要剃掉頭髮和鬍鬚,喻指以色列人的命運。對於猶太人來說,剃掉頭髮和鬍鬚是極其羞辱的事。神命令以西結剃掉頭髮和鬍鬚,分成三分。他要用火燒掉三分之一,用劍砍掉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一隨風飄散。這個象徵性的行為,代表神即將對耶路撒冷居民執行的審判──饑荒、戰爭和流放(1~4)。

這些殘酷的審判,包括三分之一的人將死於瘟疫和饑荒,三分之一將死於刀劍,三分之一將被分散到各國。神清楚指出:「這就是耶路撒冷」(5)。

為何以色列人要「在四圍的列國中成為羞辱、譏刺、警戒、驚駭」(15)?因為他們的叛逆和拜偶像的行為,又不遵守神的典章,並跟隨列國的惡規,神便施行嚴厲的審判和懲罰。神把耶路撒冷安置在列國中,原本是要見證神的律例。可是,耶路撒冷卻行惡,比列國更甚。因此神以一系列災難降臨到耶城,來懲罰以色列人,包括饑荒、疾病、暴力破壞和人民分散到各國。神對以色列人民嚴厲懲罰,甚至他們的盟友也會反對他們。神告訴以西結,人民將淪落到吃自己孩子的地步。懲罰將是如此嚴重,以至僅會留下少量殘餘的倖存者。這座曾經被視為神所揀選的城市,將成為一片荒涼和被蔑視的土地,承受叛逆的恥辱。

對於耶路撒冷人民的嚴厲警告,顯示神的公義審判,以及那些拒絕聖約的人要面對的嚴重性。神的子民要悔改,尋求憐憫,並按照祂的意願生活,以避免堅持叛逆帶來的審判。

回應禱告:

神是輕慢不得的,我們要警醒自己的行為,趕快悔改回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