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同作守望者

以西結書

2024年4月6日

同作守望者

杜崇基牧師

讀經:結3:16-27。

時代默想:

神告訴以西結作以色列家的守望者。

3:16-17 過了七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的守望者,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在古代,守望者的角色非常重要。守望者的任務是站在城牆上,對臨近的危險向百姓發出警告。若守望者失職,後果很可能是全城人的毀滅,他是要擔這個職任的。以西結的任務是作一位屬靈的守望者,警告人們將要來臨的審判。

這裡特別提到兩類人需要以西結的守望。第一類是惡人。不管有沒有人警戒,惡人都有可能行惡至死,因為他可能根本不聽勸。但守望的人若不警戒他,守望的人就要對惡人的死負責。若是守望的人警戒了那惡人,他就不用對惡人的死負責。

第二類是義人。以西結也需要作義人的守望者。因為義人也會有軟弱犯罪的時候,義人會因受警戒而不犯罪、不喪命。若不警戒義人,那麼義人犯罪死亡的責任就落在守望者身上。

弟兄姐妹們,神也呼召我們作這個時代的守望者。我們不能夠只是潔身自愛。而是要用神的話來警戒彼此、勸戒世人。當我們站在神面前的時候,我們是要為神所交托我們的每一個使命或職責來交帳的。

呼召以西結作以色列的守望者,有守望者的警醒和責任,這是神對以西結的召命,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神要以西結接著要作的事卻令人費解,神竟然是要他做啞巴!

3:24b-27 耶和華對我說:「你進屋裏去,將門關上。你,人子,看哪,人要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出去到他們中間。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不能作責備他們的人,他們原是悖逆之家。但我對你說話的時候,必使你開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聽的,讓他聽;不聽的,任他不聽,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人子是指以西結。神要以西結啞口。這是訓練以西結的順服。以西結見異象並蒙神呼召是在被擄以後第五年四月初五,以西結啞口。直到以西結書第33章21-22節,在被擄之後十二年十月初四晩上,以西結的口才被開。以西結做啞巴七年半時間。

在這七年半時間,神一直在裝備並訓練以西結,用話語、用異象、用經歷,是在等待神的時機,也是在保護以西結。

以西結和約雅斤王是第二批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太人,大約在主前597年。第一批猶太人被擄,包括但以理和他的朋友,發生在主前605年。這兩批的猶太人雖然被擄,但仍不相信這是神的審判,仍妄想很快就會得拯救、重回耶路撒冷。這是為什麼神要以西結進屋關上門,這個時候他若出去傳講審判的預言,會被人用繩索捆綁。而七年半以後,主前586年,也就是以西結被擄十二年的時候,耶路撒冷被攻破,猶大國整個滅亡,被擄的猶太人才斷了歸回的念頭,才開始回轉。這個時候,神也完成了對以西結的預備,神開了以西結的口,讓他去向以色列人和外邦人宣講神的審判和盼望的信息。

回應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對先知以西結的預備,讓我們學習到如何預備自己,合乎你用。幫助我們每天吃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裡面,讓你的話語來引領我們。幫助我們警醒,作這個時代的屬靈守望者。幫助我們願意順服,願意為了你的原故而受約束,因為唯有你是全知全能、恩典慈愛的主,你的帶領和時機永遠都是最好的。使用我們來成就你的心意!謝謝主!求祢賜福祢的教會,賜福祢的兒女們!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