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吃書卷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04日

吃書卷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2:8-3:3

2:8 「但是你,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像那悖逆之家一樣悖逆,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

2:9 我觀看,看哪,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看哪,手中有一書卷。

2:10 他在我面前展開書卷,它內外都寫著字,上面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3:1-3 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到的,吃下這書卷,然後要去,對以色列家宣講。」 於是我張開了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塞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書卷”是皮卷,通常只在一面寫字。書卷內外(指兩面)都寫著字,表示審判的內容很多,把整個書卷都寫滿了,這是以西結向悖逆的國民所要宣告的異象。“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這個命令表明一個屬靈原則:我們只有先把神的話語當作自己的食物、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的生命和力量,然後才可以作神話語的出口。另外一點就是,神要求以西結,首先應該傳達的信息是責備罪惡,警告審判,即 “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之後再說出帶來盼望的話。

在現今這個彎曲悖逆的世代,悖逆的世人並無羞恥之心,他們心裡剛硬甚至比以西結時期還要多。神給我們的使命是什麼呢?相信就係跟神給先知以西結的使命一樣(1)首先要順服神,吃下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和事奉的力量;(2)其次,不要懼怕,不要驚惶,因為神會與我們同在;(3)不管世人聽,或是不聽,我們只管去傳揚福音,神自有祂對世人的揀選和命定。

以西結吃書卷的描述與啓示錄10:8-10記載的約翰吃書卷很類似。都提到將書卷吃進肚腹,然後口中覺得甘甜如蜜。

這是神對以西結的一個考驗。就是讓他吃下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充滿在他的裡面。神叫以西結吃書卷,是預備他去向以色列百姓傳講神的話。

生命反思:

弟兄姐妹,這實在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當我們被神的話語充滿的時候,我們才能明白神的旨意,才能願意順服神的帶領。聖經也常常形容神的話語像蜂房下滴的蜜。可是,對許多人來講,他們卻對神的話語沒有胃口,覺得枯燥乏味。為什麼呢?由於我們不善於閱讀,我們要建立閱讀的習慣。多讀屬靈書籍或文學作品可以擴闊我地嘅視野。我們讀聖經要讀出聲,也可考慮用聆聽版聖經。

回應禱告:

讓我們渴慕、並下苦工讀神的話,並咀嚼消化,將神的話語時刻放在心裡,我們就能體會神話語的甘甜,神的話語就能在我們的生命中發揮巨大的作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