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克服心中的巨人

歷代志上

2024年01月10日

克服心中的巨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代上13:1-14

選讀經文:代上 13:1-14

"1 大衛與千夫長、百夫長,以及所有的領袖商議。2 大衛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若以為好,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就派人到遠近各處去見仍留在以色列各地我們的弟兄,以及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和利未人,使他們都到我們這裏來聚集。3 我們要把神的約櫃接到這裏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去尋求約櫃。」4 全會眾都說可以這麼做,因這事在眾百姓眼中都看為好。5 於是,大衛把以色列眾人從埃及的西曷河直到哈馬口都召集了來,要從基列‧耶琳將神的約櫃接來。6 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就是屬猶大的基列‧耶琳,要將耶和華神的約櫃從那裏接上來,他坐在二基路伯之上,這約櫃是以他的名來命名的。7 他們將神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裏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由烏撒和亞希約趕車。8 大衛和以色列眾人在神面前隨著詩歌、琴、瑟、鼓、鈸、號,極力跳舞。9 到了基頓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10 耶和華的怒氣向烏撒發作,因他伸手扶住約櫃而擊殺他,他就死在那裏,在神面前。11 大衛因耶和華突然衝出撞死烏撒就生氣,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12 那日,大衛懼怕神,說:「我怎能將神的約櫃接到我這裏來呢?」13 於是大衛不將約櫃接進大衛城他自己的地方,卻轉送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14 神的約櫃停在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

時代默想:

大衛把約櫃運回耶路撒冷的本意是好的,也得到眾人的支持。無疑大衛在這件事上能凝聚大家的心,可是卻出現烏撒的事件,這也造成大衛的心理陰影。直到神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這才使大衛恢復運送約櫃返回耶路撒冷。

在我們的人生路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受創的經歷令我們裹足不前,這個心中的巨人令我們感到絕望和無助。感謝主!神往往透過其他人的見証激勵自己,使我們重新踏上征途。

作為一個跟從主的人,如果能夠閱讀屬靈前輩的傳記,往往使我們得到幫助。對我來說,王明道先生、司布真牧師的傳記都成為我事奉上的良伴。其實,弟兄姊妹的見證也鼓勵我們,能深深經歷神在人身上的奇妙作為。

回應禱告:

主啊,求你讓我克服生命中的心理陰影,叫我能勇往直前,回應你對我的召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