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主所賜下的夢幻團隊

歷代志上

2024年01月08日

主所賜下的夢幻團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代上11:10-47

選讀經文:代上 11:10-19

"10 以下是跟隨大衛勇士的領袖;他們奮勇幫助他得到國度,並照著耶和華吩咐以色列的話,與以色列眾人一同立他作王。11 大衛勇士的名單如下:哈革摩尼的兒子雅朔班,他是軍官的統領,曾一次舉槍殺了三百人。12 其次是亞何亞人朵多的兒子以利亞撒,他是三個勇士裏的一個。13 他從前與大衛在巴斯‧大憫,非利士人聚集要打仗。那裏有一塊長滿大麥的田。百姓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14 他們卻站在那塊田的中間,防守那田,擊敗了非利士人。耶和華大獲全勝。15 三十個領袖中的三個人下到磐石那裏,進了亞杜蘭洞見大衛;非利士的軍隊在利乏音谷安營。16 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駐軍在伯利恆。17 大衛渴想著說:「但願有人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裏打水來給我喝!」18 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軍營,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裏打水,拿來給大衛喝。大衛卻不肯喝,將水澆在耶和華面前,19 說:「我的神啊,我絕不做這事!這些人冒死去打水,這水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我怎能喝他們的血呢?」大衛不肯喝這水。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時代默想:

大衛被立為王後,眾人當然期待他擊敗侵略他們百多年的非利士人,但這絕不能靠大衛一個人的力量,11:10~12:40記載了上帝為他預備的勇士。經文指出他們願堅定地支持大衛,因有上帝的指引與應許(10)。

勇士的勇力與忠誠(11~19):首先提到的是具有無比勇氣與殺敵能力的勇士(11~14)。雅朔班曾一次舉槍殺了三百人!以利亞撒在同袍都撤退時,竟單獨擊敗非利士人。除了爭戰能力,大衛的勇士另一令人欽佩的特質是忠誠(15~19)。有一次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駐軍在他家鄉伯利恆。當大衛表達思鄉之情,渴望飲伯利恆城門旁的井水時,三個勇士就冒險取井水給大衛喝,可見他們對大衛的忠誠,願為他赴湯蹈火。另一方面,大衛的回應顯示他非常重視他的跟隨者。他不肯喝這井水,反視它如珍貴禮物獻給上帝,表示只有上帝有資格接受人以生命換來的禮物。大衛是一個愛惜下屬的領袖,不會隨意差使他們來滿足自己的心願。

有人說:「好的領袖吸引好的跟隨者。」大衛有許多不同背景的傑出英雄跟從他,反映他是一位能吸引人追隨的領袖。上帝使用不同背景和專長的人,作祂揀選領袖的同工完成使命。正如一支足球隊若只有善於射門的球員,卻沒有出色的守門員,仍難得勝利。我們不一定是出眾的領袖,但當我們因上帝的引導接受自覺不能勝任的事奉時,要記得上帝必為祂的事工預備不同的「勇士」,我們可有信心祈求祂賜我們同工?

回應禱告:

主啊,感謝祢賜每個人不同的恩賜和崗位,使我們都能參與天國的事工,求祢賜我謙虛和愛心,能與肢體同心服事祢,阿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