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求主保守我的心不偏於邪

帖撒羅尼迦書信

2023年12月23日

求主保守我的心不偏於邪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帖前4:1-8

選讀經文:帖前 4:1-8

"1 末了,弟兄們,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既然你們領受了我們的教導,知道該怎樣行事為人,討神的喜悅,其實你們也正這樣行,我勸你們要更加努力。2 你們原知道,我們憑主耶穌傳給你們甚麼命令。3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4 要你們各人知道怎樣用聖潔、尊貴控制自己的身體,5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不認識神的外邦人。6 不准有人在這事上越軌,佔他弟兄的便宜;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警告過你們的。7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而是要我們聖潔。8 所以,那棄絕這教導的不是棄絕人,而是棄絕那把自己的聖靈賜給你們的神。"

時代默想:

保羅就「怎樣行事為人」及「怎樣討神的喜悅」曾教導帖撒羅尼迦信徒,如今,他勸勉他們在這兩方面要更加努力(1)。具體而言,「討神的喜悅」的行為就是「聖潔」(3、4、7)。「聖潔」是信徒新生命的表現:離罪行義。這是神對所有信徒的旨意(3a)。

有關如何活出聖潔的具體行動就是「遠避淫行」(3b)。耶穌曾吩咐門徒不可休妻;凡休妻另娶或離棄丈夫另嫁他人,就是犯姦淫。其實,凡心裏動了淫念,就是犯姦淫。這命令如今由保羅傳遞給信徒(2)。

當信徒控制自己的情慾不去行淫時,不僅保持個人的聖潔,亦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再者,信徒是基督身上的肢體,又是聖靈的居所,所以要遠避淫行(參林前6:12~20)。神的旨意是要信徒聖潔,因為神呼召人,是要他們成為聖潔,而非沾染污穢。

保羅在第八節總結上述的教導:那棄絕「聖潔,遠避淫行」這命令的人,不是棄絕人的吩咐,而是棄絕「那位把自己的聖靈賜給」信徒的神。

信徒除了要遠避淫行外,也要注意淫念,因為「淫行」是由「淫念」開始。我們要提防自己不要陷入色情的試探中。讓我們謹記只有聖潔的思想才能產生聖潔的行為。

回應禱告:

求主潔淨我的心,遠避色情的誘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