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智慧的七根柱子

箴言

2023年07月15日

智慧的七根柱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箴言9:1-18

選讀經文:箴 9:1-6,10-11

"1 智慧建造房屋,鑿成七根柱子,2 宰殺牲畜,調好美酒,又擺設筵席,3 派遣女僕出去,自己在城中至高處呼喚:4 「誰是愚蒙的人,讓他轉到這裏來!」又對那無知的人說:5 「你們來,吃我的餅,喝我調的酒。6 你們要離棄愚蒙,就得存活,並要走明智的道路。」

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11 藉著我,你的日子必增多,你生命的年數也必加添。"

時代默想:

智慧安排盛宴,誰願來享?(1~6):智慧的邀請,就好比一個王,打發使女在城裏的高處,呼喚人來到一座宏偉的房子,並享受一頓豐富的宴席(1~3)。這座宏偉的房子,有「七」根柱子作為棟樑,猶太人習慣以「七」象徵完整,所以七根柱子,就是代表建築物的根基完整穩固。智慧不止是根基穩固,也是豐盛的宴席,令人飽足,值得前來享用,因為智慧能使人從愚昧變精明,走向光明的道路(4~6)。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10),領受智慧的,不單蒙福,還可叫人壽數添多!

回應禱告: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願我每一天都追求認識神更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