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智慧之言勝於金銀

箴言

2023年07月13日

智慧之言勝於金銀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箴言8:1-21

選讀經文:箴 8:1-10

"1 智慧豈不呼喚?聰明豈不揚聲?2 她站立在十字路口,在道路旁高處的頂上,3 在城門旁,城門口,入口處,她呼喊:

4 「人哪,我呼喚你們,我向世人揚聲。5 愚蒙人哪,你們要學習靈巧,愚昧人哪,你們的心要明辨。6 你們當聽,因我要說尊貴的事,我要張開嘴唇講正直的事。7 我的口要發出真理,我的嘴唇憎惡邪惡。8 我口中的言語都是公義,並無奸詐和歪曲。9 聰明人看為正確,有知識的,都以為正直。10 你們當領受我的訓誨,勝過領受銀子,寧得知識,強如得上選的金子。"

時代默想:

智慧在公眾的場所,在顯眼的地方,以第一身高聲向大眾發出呼喚(1~4)。這裏的文字安排,刻意跟上一章淫婦的所作所為,作鮮明的對比。在上一章,淫婦躲在黑暗的巷中,以甜言蜜語的謊話來誘騙人。在本章,智慧卻是光明正大,在人人可見的場所,高聲宣講正直無偽的真理(5~9)。淫婦要把人帶進墳墓,而智慧卻要叫人得着生命。

智慧以信心十足的姿態,自言自身的價值。領受智慧的訓誨,勝過得着銀子,強過得着精選的金子(10)。

回應禱告:

願主賜我一顆渴慕智慧的心,每天經歷神的引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