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樂意施與

箴言

2023年07月06日

樂意施與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箴3:27-35

選讀經文:箴 3:27-28

"27 你的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要施與那應得的人。28 你若手頭方便,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時代默想:

今天經文對我最大的提醒是有關施與或奉獻。

27-28節指出我不推辭當行的善,不對鄰舍說虛話:上主愛我們,不單賜下所需,並且有餘,我們既領受了這份愛,自然有愛的迴響;因此,當看見別人有缺乏,或有鄰舍開口求助時,就不要推辭(27),也不應說虛話,推搪鄰舍的請求(28)。相反,我們要在愛裏實話實說,以實際的行動回應鄰舍的需要。以愛還愛,大家受益,智慧反映在愛心的行動上。

基督徒對待錢財的態度應視為可運用來祝福人的資源,正所謂「施比受更為有福」,愛心的奉獻是蒙神喜悦的。

回應禱告:

「你的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要施與那應得的人。」感謝主的提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