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立志作受教的人

箴言

2023年07月04日

立志作受教的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箴3:1-12

選讀經文:箴 3:1-12

"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2 因為它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4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7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8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10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11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時代默想:

經文中提及幾個「不」是重要的警誡: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不要自以為有智慧、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不可厭煩他的責備。其中涉及對自己的認識和接受神的管教,願主幫助我作一個受教的人。

回應禱告:

「我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神,祂必指引我的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