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爭戰得勝的秘訣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08日



爭戰得勝的秘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5:17-25


選讀經文:撒下 5:17-25


"17 非利士人聽見大衛受膏作以色列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了,就下到堡壘去。

18 非利士人來了,散佈在利乏音谷。19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裏嗎?」耶和華對大衛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裏。」

20 大衛來到巴力‧毗拉心,在那裏擊敗了非利士人。他說:「耶和華在我面前沖破敵人,如水沖破一樣。」因此他稱那地方為巴力‧毗拉心。21 非利士人把偶像拋棄在那裏,大衛和他的人拿去了。

22 非利士人又上來,散佈在利乏音谷。23 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不要直上,要繞到他們後頭,從桑樹林對面攻打他們。24 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出去,在你前頭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了。」25 大衛就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做,攻打非利士人,從迦巴直到基色。"



時代默想:


大衛面對強敵,第一件事不是計劃怎樣作戰,調兵遣將,而是求問耶和華。他問了兩個問題:


1. 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

2. 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裏嗎?


大衛沒有恃着自己的作戰經驗和實力,他把作戰的主權交給神。耶和華回答:「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裏。」(19)結果,非利士人如流水般被沖去,所以大衛把那地方稱為巴力.毗拉心。敵人倉惶逃跑時,還把偶像留下。


大衛在很多事上都尋求神的心意,他知道耶和華是軍隊的元帥,他只是順命,聽命,他不倚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經驗。大衛雖然是軍隊的統領,但真正的元帥,卻是耶和華。


當敵人第二次來犯,同樣是非利士人軍隊,同樣集結在利乏音谷,大衛同樣求問耶和華。耶和華這次的回答是:「要繞到他們後頭,從桑樹林對面攻打他們。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出去,在你前頭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23~25)。如果大衛恃着第一次的經驗,而不求問耶和華,結果可能是大敗。再者,我們還要有開放的心,不要被經驗所限制,要知道每次神的帶領都不同,計劃都不同,我們要辨識,細聽那「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24)。結果,這次大衛攻打非利士人又大獲全勝,從迦巴(基遍)直到基色(非利士邊境)。


大衛得勝敵人的要訣是尋求與順服,這並不代表自己「躺平」,乃是真心實意相信神的引領。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在工作上更細心尋求主每天的引領,不要以自己固有的經驗自誇,因為我們前面走的是一條未知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