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基督耶穌到世上來是要拯救罪人

教牧書信

2021年07月08日



基督耶穌到世上來是要拯救罪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提前1:1-20




選讀經文:提摩太前書 1


1.奉我們的救主神,和我們的盼望基督耶穌的命令,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2.寫信給那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 [「平安」或譯「和平」。] 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給你!3.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留在以弗所,好囑咐某些人不可傳別的教義,4.也不要聽從無稽的傳說和冗長的家譜;這樣的事只會引起爭論,無助於神的計劃,這計劃是憑着信才能了解的。5.但命令的目的就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愧的良心和無偽的信心。...8.我們知道,只要人善用律法,律法是好的;9.因為知道律法不是為義人訂立的,而是為不法和叛逆的,不虔誠和犯罪的,不聖潔和戀世俗的,弒父母和殺人的,10.犯淫亂和親男色的,拐賣人口和說謊話的,並起假誓的,或是為任何違背健全教義的事訂立的。11.這是按照可稱頌、榮耀之神交託我的福音說的。


12.我感謝那賜給我力量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為他認為我可信任,派我服事他。13.我從前是褻瀆、迫害、侮慢神的人;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為我是在不信、不明白的時候做的。14.而且我們的主的恩典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15.這話可信,值得完全接受:「基督耶穌到世上來是要拯救罪人」,而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16.然而,我蒙了憐憫,好讓基督耶穌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完全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17.願尊貴、榮耀歸給永世的君王,那不朽壞、看不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8.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着你的預言把這命令交託你,使你能藉着這些預言打那美好的仗,19.常存信心和無愧的良心。有些人丟棄良心,在信仰上觸了礁;20.其中有許米乃和亞歷山大,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讓他們學會不再褻瀆。



時代默想:


在保羅書信中,提摩太前書屬於其中四封私人信函之一,也屬於三封教牧書信之一,並且是最長的一封信,共六章。保羅以在公在私的態度,對提摩太、教師、男女信徒、監督、執事、寡婦、長老和富有信徒,提出勸導、督責和勉勵。1~3章和4~6章的主題互作對應,幫助後來的讀者,進深地了解保羅的教師觀、群體觀和事奉觀。保羅承認自己是罪魁,昔日褻瀆神,逼迫信徒,只因寬容的神施恩,他才蒙召走上事奉主的路(12~16)。


樓恩德牧師認為提前是給進神學院接受裝備的人和在堂會服事的傳道、作牧養工作的人,甚至給予一般在教會中願意服事、教導、牧養職事的人,作為培訓的內容。而對一般信徒則用來作全職、半職或非受薪之事奉人員在承擔、履行堂會職務時的檢測表。保羅蒙憐恤後義無反顧將真理薪火相傳,願意將改變他生命的福音和真理能正確無誤地,承先啟後地宣揚開去,這實在是每個神子民的責任。



回應禱告:


願我們謹記並傳揚「基督耶穌到世上來是要拯救罪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