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滿懷信心的呼喊

默想聖經馬太福音

2021年04月27日 

滿懷信心的呼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太20:29-34


選讀經文:馬太福音 20

29.他們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大羣人跟隨耶穌。30.有兩個盲人坐在路旁,聽說是耶穌經過,就喊着說:「主啊 [有古卷沒有「主啊」;另有古卷是「耶穌啊」。],大衛之子,可憐我們吧!」

31.眾人責備他們,不許他們作聲,他們卻越發喊着說:「主啊[有古卷沒有「主啊」。],大衛之子,可憐我們吧!」

32.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說:「你們要我為你們做甚麼?」

33.他們說:「主啊,讓我們的眼睛能看見。」

34.耶穌動了慈心,摸了他們的眼睛,他們立刻看得見,就跟從耶穌。

時代默想:

有人對馬可福音10:46-52的平行經文指出只有一位盲人感到困難,其實重點不在一位或兩位,乃在他們對耶穌的認識。他們稱耶穌為大衛之子,間接承認耶穌的王權,也表明對耶穌能醫治他們有十足的信心。

耶利哥城距離聖城耶路撒冷只有數十里路,原來此城盛產一種藥物,聞說能醫治眼疾,這自然吸引不少眼睛有問題的人士來到此城尋求醫治。在出城的路上,出現了兩個盲人。他們大概也是來此城尋求醫治,卻不果,又因路費用盡,在路旁行乞。雖然他們不能看見,但聽聞耶穌快路過此地,便預早在路旁守候。當他們知道耶穌快走近時,便拼命地大叫:「主啊,大衛之子,可憐我們吧!」(31)這呼喊反映他們心中對主的信心,知道祂是彌賽亞,並且樂意幫助他們。

「耶穌動了慈心,摸了他們的眼睛,他們立刻看得見,就跟從耶穌。」耶穌不單滿有權柄,更兼具憐恤人的心腸,耶穌主動觸摸他們的眼睛讓他們感到耶穌的關注。主是身靈並顧的,他的行動顯出對心靈軟弱者的關注。

上主日朱傳道提醒我們要宣告「主耶穌是醫治的主!」無錯,今天耶穌仍然醫治人,我們只管向祂呼求,憑信必得完全的醫治。

回應禱告:

主耶穌,願我的身心靈都被你完全醫治,讓我更認識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