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 Studio
HAO Studio

歡迎您來到HAO Studio 這是個關於網路寫作/行銷文案/自我成長的分享地 也是個研究如何邁向理想人生的研究所 希望透過我的分享 , 也能讓你一起成長 邁向理想人生

邁向理想生活的前言

大家好~歡迎來到HAO Studio

這個部落格是在研究追求理想生活的方法

理想生活對我來說是 :

  • 自我實現
  • 賺夠維持生活品質的錢
  • 身體健康
  • 與愛的人一起
  • 到世界各地旅遊體會不同的風土民情

以及始終不變的追求 : 自由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賺到足夠的錢


簡單自我介紹 :

而立之年 / 台北人 / 浪漫又務實的雙魚座

從事銷售&行銷工作多年

專長是行銷及顧客心理

從出社會的開始就不斷希望有天能真正達到自由

想在海邊的咖啡廳 , 用一台筆電做自己的事業一直是我的夢想

曾想過開店 / 網購(電商) /做團購 / 研發產品 / 接案 / 網路創業等

每次有想法總是興奮地買書或上網研究

書架上堆滿各式各樣創業書籍 , 一直想創業但卻沒有頭緒

直到某天突然有種念頭閃過 :

"原來我一直沒開始 , 是因為資金不夠也沒辦法確定方向"

家裡是單親家庭 , 雖不窮困但也不富有

雖然一直以來做業務都賺取到不錯的收入 , 但因為要幫忙負擔家裡

每到月底時口袋總是空空 , 能存點小錢就很不錯了 , 更不要說拿一筆錢出來創業

每當滿腔熱血想做點什麼 , 現實面又將我狠狠教訓一頓

但心中對於做自己事業的火苗卻從未被澆熄

有天看YOUTUBE時 , 首頁跑出來的第一個影片狠狠的吸引了我



2021 年經營部落格還來的及嗎?蕾咪一年創造百萬收入的部落客經營心法 feat. 蕾咪|自媒體大學 Influencer Academy|自媒體名人堂 #1

常有人說 : 這是個自媒體的時代

自媒體指的是用下列媒體平台 :

  • 文字(Blog)
  • 聲音(Podcast)
  • 影像(Youtube)
  • FB / IG /Twitter / 抖音等社群平台

建立屬於自己的個人品牌

於是我興奮的研究了起來 , 天啊~

用網路創業看來是我研究那麼多方法中能最低成本開始嘗試的事業

接著我又繼續研究

中間有一陣子在Youtube / Podcast / Blog中搖擺不定

於是我分析幾個主流平台的優缺點 如下

Youtube :

  • 優點 :
  • 目前主流
  • 影片相比文字能更快建立觀眾親切感
  • 粉絲導向(訂閱) , 若推薦產品容易得到購買
  • 平台式推播 , 如果內容做得好容易被看到
  • 收入爆發力強
  • 缺點 :
  • 競爭非常激烈
  • 需要有剪片技巧 / 想腳本 / 攝影及語音設備 , 綜合門檻較高

Podcast :

  • 優點 :
  • 在台灣算新興媒體 , 競爭稍微小一點
  • 只要錄製聲音 , 不用剪影片或寫長篇文章(寫個腳本就好)
  • 適合快速建立個人品牌
  • 缺點:
  • 門檻較低 , 只要能錄音大家都能上架自己的節目
  • 收聽的人數無法與Blog / Youtube 相比
  • 目前看來似乎幾個較大的節目收聽率較理想
  • 變現能力稍弱

Blog :

  • 優點 :
  • 有搜尋資訊的需求是首選
  • 開始的門檻最低(只要有台電腦會打字即可開始)
  • 適合需要分析比較的事物描述(可製作表格)
  • 文字表達歷久不衰 , 只要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場就有機會變現成功
  • 缺點 :
  • 部落格數量真的太多了 , 要脫穎而出需要很多努力跟機會
  • 不像其他兩項是在平台上有可能被演算法推薦 , 需要自己研究SEO來得到流量
  • 文字較沒有溫度 , 在一開始累積粉絲的速度上會遜於Youtube / Podcast
  • 需要長時間的經營跟持續不斷的產出才有機會開始被看見
分析完平台後 , 開始分析自己
  • 拿一張紙 , 放下手機跟電腦等一切可以查詢資料的物品
  • 在兩分鐘內專心不斷的在紙上寫下任何關於自己的描述
得出以下結果 :
  • 喜歡自由不受拘束(不喜歡太多制式規則)
  • 喜歡自己一個人就可完成的工作
  • 善於邏輯性分析事物
  • 容易有同理心 站在他人立場著想
  • 想知道的事會研究資訊並整合成自己的知識
  • 沒有太多啟動資金
  • 對於文字能力敏感度佳(在學期間國文總是最好的一個科目)
  • 因為不夠好 , 所以喜歡學習讓自己更好(自我成長)
  • 想要被動性的收入(建立好前置作業就能持續不斷)
  • 不受時間地點限制
  • 能夠幫助他人
  • 善於演說 , 與他人溝通表達
  • 幽默感
  • 討厭麻煩的事物
  • 喜歡看書
  • 暫時不想露臉

綜合以上分析 , 最後我選擇了Blog作為自己網路事業的呈現方式

為什麼選擇部落格呢?不是很多人說現在是影音時代部落格已死嗎?

影音的確是現在的主流沒錯 , 因為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人們對於資訊的吸收是很快速且片面的 , 語音能更快吸引觀眾注意力獲取流量

但不管任何領域 , 都跟”文字”脫不了關係

例如:
  • 做Youtube/Podcast也是需要腳本寫作/行銷文案能力
  • 銷售產品的商家需要行銷文案能力
  • 查詢各種資料 , 通常大部分跑出來的也是部落格

這大大的證明了文字的重要與不可取代性

OK就決定用Blog來試著發揮自己的所長跟影響力吧~

欸~那該寫什麼好呢

想了想 , 決定朝我擅長的行銷與自我成長的方向寫作

希望將我多年的行銷&銷售經驗

還有一直有興趣自我成長資訊整合成專業知識發表出來

也希望來到這個部落格的您能夠有所收穫

打造更多元的收入 , 並邁向理想人生

我們在通往終點的路上不見不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