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e Fang
Simone Fang

「創作總根於愛。」極權之下的自我流放者/新西蘭打工度假中/激進女權主義者

逃難者周記7 · 最近在幹什麽?

雖然依舊沒有什麽特別想寫的,但還是上來發一下有關最近的流水賬。

新西蘭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成功,已下簽,最遲11月可以落地新西蘭。最近這幾個月的種種都是圍繞這份簽證展開的。英語成績年初已經準備好,買了貴得離譜的代搶名額中介,因爲我知道自己必須抓住這個可以即刻離開的機會。8月1號早上6點開搶,中介如願幫忙搶到了名額。之後便是辦理各種材料,體檢,存款證明,學歷證明,遞簽,然後每天刷十遍郵箱。8月30號下簽。

原以爲這就是新生活的開始了,爲此在學校附近租了套房準備一邊兼職一邊申請休學。然而離開的路永遠不可能有平坦的片刻。先是原本打算一起休學合租的朋友被家長要求回到學校,然後是學校複雜的休學證明。除此之外最近還決定打工度假後去德國上大學,除了學習德語外還有大量文件、證明需要在這兩個月内處理完畢。

最近和母親談及這個決定時,我總告訴她,我知道留在國内我有無數條輕鬆簡單的路可以走,但那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就是決定要走彎路,過窄門。而這個簡單的決定背後,就是這些無聊瑣碎的證明、身邊人的拷問,以及無數個日夜的學習。

不論怎樣,我和自己做了約定,今年要在新西蘭跨年,30之前要移民成功,這是最重要的約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