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peipei
自由peipei

有關於愛情

終於我們有結果了

2010/12/08我們開玩笑的嘗試在一起了
這是大三的上學期
不同科系的我們因為一個通識課而相識
開始了吵吵鬧鬧相看兩厭如膠似漆打打鬧鬧的日子
我住在女宿,而你通勤,大三的日子花了好多外宿費用只願留在彼此身邊
你我皆打工,我還多了個輔系課業繁重,翹課的日子相處的日子玩樂的日子
走入彼此的生活了解對方的習性
我愛熱鬧喜歡往外跑大學目標性明確就是不想閒下來把自己塞滿
你偏好獨處宅在室內各種靜態活動舉凡電影逛街電話連線花錢如流水
我們如此的不同,你孤僻大男人;我奔放小女人,但我們還是再一起著
大四了,太好了你住外面了
做了好多事,把學校吃了個遍,旁聽了你所有的課,夜間再去一起進修個證照
住宿舍煮煮吃吃,窩在一起電視,一起上課下課圖書館
我認識了你同學;你走進了我的朋友圈
夜衝了那年盛大的花博,觀看了我不熟悉的棒球,走進我從未參加過的演唱會
對於家教甚嚴的我來說,這些許多許多都是全新的體驗,快樂還不夠當註解
喜怒哀樂度過,水深火熱走過、學生時代結束迷惘路途開始

那一次你推了我,我震驚,心想這應該會是一種徵兆
再二次是你的隨意不珍惜,延畢卻也沒有認真努力,視我的陪伴為應該,看不到未來
第三次是我考了試上了班,卻也開始發現你仍然不為所動只願待在舒適圈卻一點進步都沒
新工作新環境新同事朋友,開始,我有了我的萬千世界,而你還是一無所有
我們持續且戰且走,我們都心軟念舊,誰都沒有先開口
冷淡了一陣,提了分手一陣
你說:那我們還是當朋友,再我還沒有跟別人在一起之前,是否可以維持?
我沉默,終究捨不得放不下,心想再就再一次
這當兵了一年,我度過了一個考試煎熬年;這一年守著電話,寫著書信維持想念
退伍了,我們再一起補習為了未來努力,在南陽街發憤的日子吃著便當的日子
這些時刻我們身分個性大轉換,你的小男人我的大女人,依舊相互依靠著
我考上了,你急了害怕了擔憂著,即使我們出遊卻只是沉默以對的走著
最後一次認為也是該分開了,嘗試著不一樣的未來
在補習班樓下,我們說了再見

後來是怎麼樣呢?我們怎麼又在一起了?
其實我也記不得了,就糊裡糊塗地繼續在一起了????
有一搭沒一搭,我們斷斷續續聯絡,在彼此身邊念書考試為了未來努力
就到了現在,結婚兩周年
漸入佳境的、倒吃甘蔗的、穩穩定定地
我們看著同樣的方向,有著差不多的想法,邁向前方的步伐
一步一腳印的在一起繼續往下


結婚兩周年快樂


結婚最值得的投資,就是這一個小紀錄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