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
YIJIA

需要一個空間,來記錄自己的微恙人生。

戴口罩:一個充滿安全感的時代。

現在,只要好好活下去,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自從戴口罩成為新的日常,我也從最一開始的不適應,到最近終於能無痛地融入生活,新習慣總算養成了!(XDD也太慢...

尤其是悶熱的天氣裡帶著口罩,稍微一點上坡路段就覺得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不知道是不是無形中訓練了一點肺活量(?!

夏天又快來臨了~上個暑假因為疫情,幾乎沒出門,連近在咫尺的海邊也沒去...說遺憾好像也不盡然,帶著少許慶幸,若非疫情使然我們又有多少機會能順理成章的宅在家躺平一整個夏天呢?

可以說這段日子以來,在各個方面都充滿各種啟發,開啟許多可能性。好像我們總算能理直氣壯的就只是在家靜養,不讓平時的強迫慣性驅使自己總要做些什麼又價值的事情才算是不浪費生命,現在,只要好好活下去,就已經值回票價了,不是嗎?

生命卻好像沒有因此變得簡單,那到底是什麼一直在為難自己呢。


我也發現這個遮住半臉的口罩,莫名地提供某些安全感,好像自己的某些神態與真意因為這個口罩不會立刻被發現。無論是生氣地憋嘴、不耐的哈欠連連,都沒有平常那麼失禮了,因為口罩保護了我們半個真心,只剩下眼神可以與人眉目傳情,交流變得十分有限,卻也擴大了不少。

令我最開心的莫過於口罩之下的哭泣變得十分低調
盡情的讓自己的情緒流動吧~
除了自己,又有誰真的會在乎彼此口罩底下發生的事情呢。


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習慣口罩掛在臉上的感覺了?
與其掙扎或抵抗,不如探索它的價值,試著享受吧~

che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