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Jiajun
Xu Jiajun

Drupal 社群成員,自由軟體愛好者,新住民的老公兼新二代的爸。

20181113 Drupal 筆記:關於 LAMP 環境

對於 Drupal 的安裝,網路上大部分教學都是在 Windows 環境用 XAMPP 懶人包架設,但我自己嘗試後覺得,真是天殺的慢,而且難以佈署 Composer 跟 Drush 等指令列工具,所以 Linux 還是比較好的環境。而其中 LAMP 是最多人使用、比較容易找到教學文件的方案,很適合我這種半調子。

以 Ubuntu server 為例,LAMP 基本安裝可參考 DigitalOcean 這篇,我不再贅述。 但 Drupal 跟我家那個高需求寶寶一樣,安裝前,在 Apache 和 PHP 方面有幾個地方要注意:

Apache:clean URLs

我想很多人安裝時會卡在這邊。關於什麼叫 "clean URLs"、以及更詳細的作法,請參考官方文件。接下來僅紀錄最基本的排除方法。(以下參考自這篇

1. 啟用 apache mod_rewrite 模組:sudo a2enmod rewrite

2. 修改 apache 設定:Ubuntu 的 Apache 設定檔通常位於 /etc/apache2/sites-available/ 底下,預設的設定檔叫做 000-default.conf,我們找到 "DocumentRoot /var/www/html" 這一行,在其下方加入這一段:


AllowOverride All

3. 重啟 apache 後就完成了:sudo service apache2 restart

PHP:modules 裝好裝滿

是說我這幾天佈署 Ubuntu 18.04 環境的時候,發現已經來到 PHP 7.2 了,因此以下 modules 名稱都要改成 7.2。

1. 首先為新增第三方套件庫: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ondrej/php

2. 安裝一籃子 PHP modules:sudo apt-get install php7.2-zip php7.2-curl php7.2-gd php7.2-mysql php-xml php7.2-mbstring


把這兩個地方搞定,應該就能省下很多時間了。有空再來寫 Composer 跟 Drush 的安裝和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