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言——民運老槍炮
甄言——民運老槍炮

文句造出理論杠杆,它是改變中華的支點。

毛澤東思想指引蔡英文向前進

(编辑过)
本文被Facebook禁發。

十月十日,是每個中國人都應該銘記的時刻。百年前寧靜的夜晚,楚歌嘹亮,武昌新軍摳動了推翻清王朝的板機,起義成功,引發中國各省宣佈獨立,清帝於1912年初宣佈遜位,民國建立,中華走入共和時代。

2021年10月10日,在中華民國建立110周年的國慶節上,蔡英文發表講話:“不要認為臺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我們也會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沒有人能逼迫臺灣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小蔡總統所說的是什麼路徑呢?她表示“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臺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臺灣人民的意志。”與習近平10月9日北京中共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講話“‘台獨’必遭歷史的審判”喊話的進行反擊。“互不隸屬”刺痛了大陸“國台辦”,警告小英子不要玩火,搞台獨就要軍法從示。

小蔡很不服氣,畢竟是美利堅常春藤八大院校之一的硕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博士,比你們中國大陸頂尖清華大學馬列博士畢業的習主席含金量更高,她回敬道:我所說的,遵從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以毛澤東思想為指引,不信你們去查。

國台辦氣得鼻子發青,《毛澤東選集》哪裡有“獨立”的思想?

小蔡總統纖細的手指一抬,拿出史料對證曰: 1920年9月3日,毛先生在湖南《大公報》發表《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文章,第二句就說:我是反對“大中華民國”的,我是主張“湖南共和國”的。然後毛澤東又寫道:中國呢?也醒覺了(除開政客官僚軍閥)。(1911年後的)九年假共和大戰亂的經驗,迫人不得不醒覺,知道全國的總建設在一個期內完全無望。最好辦法,是索性不謀總建設,索性分裂,去謀各省的分建設,實行“各省人民自決主義”。二十二行省,三特區,兩藩地,合共二十七個地方,最好分為二十七國。湖南人沒有別的法子,唯一的法子,以湖南自決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立一個“湖南共和國”為目標。

小蔡總統微微笑笑說,這是毛澤東思想吧?我沒有違背吧?

國台辦發言人陰著臉說:是毛澤東思想,你就有理想了?毛主席特定的稱呼是怎麼來的?

小蔡總統愣了愣,沒有回答上來。

國台辦曰:1930年代,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了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選舉的主席是毛澤東。隨後呢?蔣委員長怒曰:娘希屁,圍剿,武力地解決。

小蔡總統靈牙利齒,不甘下風:兵民是勝利之本,花蓮太魯閣,標槍飛彈、M777,我臺灣軍民嚴陣以待。

後人評曰:欲速不達。美國南北內戰,南方兵多地廣,最後如何?欲大有為,先有大眼界。蔡總統,看看中華民國的地圖,三分鐘後,說出你的宏景:“堅持中華人民共和國隸屬于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成立於1911年,1949年大陸中共成立的最初國號是:“中華人民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還是想要依附于“中華民國”稱號,後來把“括號和中華民國”刪除,稱為:“中華共和”,内含著國號還是叫“中華民國”,只是政府、人員進行了改動。兩岸人士你們都明白了,不存在分裂,只是存在哪邊想統一哪邊?

擺上一盤圍棋,蔡總統會不會覺得,只著眼於圍棋盤上四角中一角“三三目”的小佈局,是不是小小格局了呢?行中華臺灣省憲政之典範于華夏大地960萬平方公里,仿孫中山先生共和思想,蔡英文和民進黨格局應該更高、更遠,口號更響亮:“驅除專制,統一大陸,光復民國,實現共和。”

嚴肅的話題,給您帶來歡笑,下期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