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我們一起來看周星馳的電影吧!》

💡當你哭的時候,就去尋找你的笑容;當你笑的時候,就去尋找你的悲傷。當悲傷與快樂開始轉動的時候,就是智慧開始累積的時候💡
Photo is from TMDB

地震、空難、大火、隨機殺人,還有不斷相互攻擊的負面選舉新聞。

這個年的開頭到底怎麼了?!

打開流年的星盤,探究著星星的軌跡..地球和土星接通39-55多愁善感的通道、金星和土星接通34-10探索的通道、水星和木星在轉彎…..。

我後來發現,這些星星組合成的能量場,就像是我坐上一艘前往美國目前正在太平洋航行的郵輪一樣,無論遇到暴風雨或狂風,人只能在海上進退不得,隨著波浪向前行。那該怎麼辦呢?

最後給了自己一個結論:「來看周星馳的電影吧!」

這世界有很多正能量的文章、影片,但是唯獨周星馳可以用極度無釐頭與戲劇化的方式說出我們耳熟能詳的金句。

我記得「食神」這部電影有一個片段,在名廚大賽中,現場有人問食神一個問題:「要如何才能夠烹調出一道無懈可擊的菜式呢?」

這時候食神開始發功,用糖漿和花瓣做出一道「心」字的甜點,名為「鮮花彩虹拔絲」,然後食神說「只有『心』才能做出最棒的菜式。」

你看,他們講的話有沒有很「雞湯文」,但那無釐頭的誇張戲劇呈現方式,會讓人很輕鬆愉悅的方式沈浸在這些金句裡。

所以看完周星馳的電影不單純只是讓你笑一笑而已,還會讓你從焦躁不安的能量放鬆下來,這其實是很成功的能量移轉效果。

我的老師曾說過:「你如果最近心情很緊繃、用腦過度、憂鬱悲傷,你可以看一些不用大腦的喜劇。如果最近輕鬆愉悅、整個人輕飄飄的,那就可以去看一些會燒腦的片子。」就像是太極黑與白的轉動。

我今天在臉書上到一則分享,日本的安養院辦了一個牛郎俱樂部活動,他們找了幾個牛郎來安養院陪老婆婆聊天,牛郎最拿手的絕活就是“讓女生開心”,所以這一天,只能處在這個空間迎接死亡的婆婆們都過得很快樂,這裡不只是等待臨終的地方,也是他們的遊樂園。當我看到這則新聞,不禁讚嘆著安養院的工作人員,他們也是傑出的心靈工作者。

所以當你覺得最近心情有點焦躁不安或憂慮時,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找件會讓你開心的事」,當然不是要你去花大錢找牛郎或上酒店,而是找一個你身旁很容易會讓你開心的事情,比如果「超級好吃的蛋糕」或「去KTV唱歌」。讓你心裡的那個「黑」開始轉動起來,當黑開始往白的方向轉動時,你的能量就不會呈現固著的狀態,而是開始流動起來,能量一流動,狀況就會開始鬆綁,這時候才能有空間讓新的契機流進來。

心的鬆綁會讓自己的心打開,這份「開」可以讓你更自在的看待外在的風風雨雨。它很像跑完操場一圈後,身體因為動而讓毛細孔都打開,這一剎那,有一種爽快感,你根本就不會在乎旁邊有人嬉笑吵鬧、或打球叫喊著。所以「流動」與「鬆」在這段混亂的時節,可以適時的運用調整自己的狀態。

心情紛紛亂嗎?記得上YouTube去搜尋周星馳電影,看電影之前,記得爆米花、洋芋片或鹽酥雞要先準備好,這時候不需要考慮可能會發福的身材,這種運動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需要讓它在心裡盤據,好好的享受那個無釐頭的喜劇吧!

****************************************************

🌼人生相談室/個人天賦諮詢

 ​ ​ ​ ​ 想了解2024年的人生契機嗎?

 ​ ​ ​ ​ 把握時機,不要遲疑,立刻來預約吧!

→ 預約「人生相談室」,連結請點選預約

****************************************************

❗️預告❗️

你知道「神明」一直有缺額嗎?

你想來應徵「神明」這個職位嗎?

「一零八 神明人力銀行」即將在2024年正式營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