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47文化長青南巡

「南巡真是一件美好並且神奇的事。」

我由衷的這麼覺得,在我還沒參與到的籌備過程中,聽說遇到了恨多困難,例如在期限間還差一個人,無法出隊,連總召、司琴、指揮都沒有的情況下,要下去南巡。

看起來是辦不成了對吧?我也覺得。但是我卻出現在文化長青南巡的隊伍裡頭,和這群有信心的大學生一起做這件美好又神奇的事情。我最深刻的記憶頻頻被刷新,但總是有一個top.1在,就是這一屆的總召小智,他說「因為看起來是10%成功和90%不成功,只要去做了就會變成50%和50%嘛,因為只有成功和不成功而已啊」、「我一個人沒辦法凹過其他反對的人,只好找映君姊(他們的輔導)一起幫我凹,就凹過來了」,我聽到的時候,簡直就是不敢相信,因為持反對意見的人,還有跟我一起長大,找我過來幫忙的哥哥,以哥哥自己的說法,他是個滿保守的人,通常不會去做這種失敗風險挺高的事情,沒想到他居然就被凹過去了。但是我覺得,應該不只哥哥,其他反對的人心裡應該也想做這件事情,只是情況看起來太不樂觀了,畢竟雖然總召有了,指揮跟司琴的下落簡直令人擔憂到連下一餐要吃什麼都沒辦法想,不然大概也不會找到跟文化長青八百竿子都打不著的我去當槍手。

映君姊說「只要有一個人要出隊,我就會支持他」,這次包含我,有十幾個人要出隊,這個歷經困難的籌備期,文化長青甚至去別的長青團契宣傳,去拉人、到處找人,這其中,上帝如果沒幫忙,我想是不會成功的。畢竟,一群非本科生,要做一件非本科的事情,做得這麼用心,雖然其中也有音樂系參與其中,不過47年這個長度,需要多大的幫助和信心呢?

也因為去別的地方找人的緣故,像我一樣,是第一次參加南巡,我又是最後去的人,大家經過前一天的相處,多少變得比較熟,我本來擔心他們會不會有點排外,因為我知道相較於理性而言,我比較像是情緒生物,而且有點微社交障礙,只要感受到一點點不對的情緒,我大概就不會在音樂以外的地方多做其他的交流,但是他們都很照顧我,跟我同房的學姊很可愛,每個人都是真實的人,在當天晚上12點開啟垃圾話開關之後我就知道,他們完全就是真實的在跟我相處,所以我也真心地融入了文化長青裡面。

我覺得很開心的部分是,除了哥哥,還有被騙來參加夏季學校的天心,玩伴的表哥(雖然我最後兩天才跟他相認),這些成分都讓我在這群有著同樣信仰的大學生裡放鬆下來,好好的彈琴,好好的做一個鋼琴合作,盡我所能地推他們上去。認識了新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好,尤其這次玩了一個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要小天使關心小主人卻又不被發現,最後一天大家一起準備禮物,送給自己的小天使,我去的那天白天的東西還滿正常的,到了隔天開始有些五花八門的東西出現,像是我送哥哥的除膠劑,希望可以去除他的焦慮,用過的暖暖包、沙士、新鮮的陽明山空氣、蚊香盤、眼罩,最神奇的大概是在前一天晚上我們玩了「山手線的列車」分別要運送菜園、果園、花園、動物園出來的產物,我在菜園應該算是戰無不勝(?)隔天我就收到茼蒿、上面貼著紙條說「你會發現你會訝異,你是我內心深處的秘密」的洋蔥、還有最讓我傻眼的牛蒡,為了消耗這些食材,晚上就跟另一個收到白蘿蔔的我的小天使一起煮了湯,邊開檢討會邊吃宵夜,總召還說他從來沒開過這麼愉悅的檢討會,還有東西可以吃。

但是我想你居然看到這麼下面,一定有耐心繼續看完我的嘮叨。既然我身在天龍國當槍手,我以為天龍國的琴(不是封面照片)狀況會維持在一個普通的水平,敲下去的時候簡直喔喔喔喔買尬,我和指揮的音感簡直就是崩潰至極,音准連其他人都聽得出來不準,我的臉簡直比別人戴的綠帽還要綠,我們速速找了調音師來調音以保證晚上演出的品質不會被我自己毀掉。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就算他只是樂器,可以用很久,還是要定期保養好嗎?要好好照顧它,跟它培養感情,才可以在演出或敬拜的時候做出最棒的東西獻給上帝,要說我被我母會的鋼琴養壞我也認了,要說敬拜用心靈誠實來敬拜上帝就會高興喜歡,在我這裡先打一百個叉叉吧,我覺得完全不行,請善待各教會的樂器,不管是自己的也好還是教會公用的也好,要定期保養調音,至少每一年都開一筆調音的預算,好好的對待要和自己一起服事的夥伴。

最後一場演出的時候,不像前一場還有些許場外燈光,可以讓我看見琴鍵,燈全暗,只點蠟燭,這次靠著微弱的平板光,半盲彈琴,最後一首開始,連蠟燭都沒了,因為彩排沒彩到這兩首,我心一沉只覺得喔買尬,又來了,而且比夏天的時候更為淒慘的是,我還沒辦法敲音找音,最後一首簡直連半盲都沒有,直接進入全盲狀態,我的臉根本貼在鋼琴上找,我要下音樂之前開了燈,一整個眼睛痛,但音樂還是要下的,最後一場南巡安全下莊...才怪。凌晨才收到閉會禮拜的歌,去演出場地根本沒練,整場閉會禮拜視譜成就達成。

感謝ber不辭辛勞來看我,再去看呱,終於認識了傳說中的主憫姐也看見了真人,她對我說「我覺得你的蕭泰然很有味道,好像知道他要透過音樂表達什麼一樣」這真是對我彈蕭泰然的最高讚譽了,直接說進我的心坎裡面,在這裡給主憫姐跟說我琴聲好聽的小天使大大的愛心❤️

47文化長青南巡真的安全下莊,大家都辛苦了,很高興可以認識大家,跟KJ姐姐喊著有穿有穿打開門,大家一起跳可愛的早操,我覺得MEBIG的歌其實更醒腦一點,下次有參加再教你們,柏志哥煮的湯很好喝,哥哥還有煜雯姊姊寒中送暖借我一條毯子,送我暖暖包的小天使,辛苦的指揮天恩,講話很好笑的小智和啟安,沈默的彥奇和可愛的家穎,除了哥哥之外最認識的天心跟玩伴表哥岳謙,看不出年紀的映君姐,跟我一樣第一次參加的博鈞(不知道名字對不對),感冒的侑霖(完美體現南巡三大魔咒之一),很高興認識大家,我把大家記起來了,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寫到小本本有點可惜,但是我對南巡的記憶都在這篇網誌裡記錄下來了。謝謝大家!要好好休息,山上很冷,要注意保暖,祝福文化長青可以一直將這個美好又神奇的傳統延續下去!

心瑜

47南巡司琴

2019年初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