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有夢想快去追-台東馬拉松

從400公尺到42公里的旅程歷時一年八個月的時間成就這個100%成功的經驗...


從2014年開始,我踏上了跑步的征途,還記得當時想跑步的原因,很單純,就是太胖了...已經胖到讓我覺得受不了的一個概念,所以我就開始去國小的操場跑步。當時印象非常的深刻,小學操場很小,一圈200公尺,記得當時我總共跑兩圈,然後我發現,好喘喔!!!發生什麼事!?我完全無法接受,我就在思考著,怎麼會這樣???傻眼的看著操場,才400公尺就把我擊敗了,暗暗地立下決心,要好好的振作。

從開始那天大受打擊之後,我就開始自我訓練,然後每天開始規律的一天加一點。然後當我進步到每天5K的時候,其實我就開始發現我瘦下來了。而也是因為這樣,我與朋友參與了第一次的路跑,舒跑盃的3K路跑,當時覺得很新鮮,也很有趣。

接著我就開始往10K前進,訓練的過程其實相當的枯燥乏味,但是每一次跑步我都很開心,因為配合著音樂前進,過程中相當的快樂,而且我發現跑的時間越長,越有機會讓多巴胺出現,多巴胺一出現,身體就會跟著很亢奮,精神就很好,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接著在某一次我自己自行練跑21K,記得那一次掙扎異常,因為當時只能跑到10K左右,然後我很想要突破自己,就一直跑一直跑,就撐到了21K,當天跑完其實相當感動,破了自己的紀錄,這是人生中的第一個半馬,雖然沒有獎牌紀錄,但我扎實的完成了它,我自己知道。

隨後朋友又來邀約我跑台東馬拉松,還記得那時是8月份,馬拉松在11月,然後相距的時間並沒有很長,我其實有猶豫,但我想要實現自己的全馬夢想,所以咬著牙我就直接報名了全馬。接著我就開始瘋狂的訓練了。在出發去跑全馬前,我自己測試了33公里之後,就準備往42公里的台東馬拉松前進了。

在賽事當天,前一夜其實太興奮,所以也睡不好,但還是一早起來就出發了。出發的那一刻我好興奮,覺得自己即將要完成自己很想做的事,就覺得超級無敵開心,全馬耶~!我竟然也可以跑全馬,所以前面10K跑得很開心,一路上速度也很快,但慢慢的... 我發現不對勁,怎.. 麼... 會有上坡!?

跑著跑著我開始覺得吃力了,但讓我訝異的,我竟然發現,在我跑不到13K的時候,竟然有人... 跑回程了!?蛤!?怎麼會這樣?真的太厲害了... 持續跑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越來越累... 越來越累。體力一點一滴的流失,跑到30K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所有意志力都快沒了,真的好累。

當時跑著跑著就聞道一個香味,「麻油雞」!!!為什麼這種山上會有麻油雞的味道!我好崩潰,好想吃~我好累~誰給我一個椅子給我一碗麻油雞~~~但是這些都是幻想了...只能繼續拖著沈重的腳步趕快逃離麻油雞的味道。但我覺得很感動的是,一路上對面的跑友看到你快不行的時候,他就會迎面跟你加油,鼓勵你,當時真的覺得好溫暖,眼匡都感覺濕了...

跑到35K的時候,身體幾乎感覺快到極限,那時候的我好想哭,真的好累,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那時候覺得我只要一停下來,我就動不了了。我把音樂開到最大聲,依靠著節奏逼自己前進,我才能繼續再前進。我難以忘懷最後的那一個1公里,好... 漫長啊,怎麼會有這樣漫長的1公里...,我好想到終點,我好想到終點喔!!!

踏過終點線的那一刻... 真的就是感動,我完成了!我完成了這一場全馬了

當下我沒有哭,但我好高興,好開心... 然後聽到旁邊的人在說,暖身一下然後坐下來。我完全無法理會,就直接坐下來了,因為... 真的無力了。完成這一件事之後,我就沒再參加過全馬的賽事,對小編來說,真的一次就好。我也非常的開心,自己完成了這個紀錄,創造了自己想要的這個成績。這是小編人生中覺得100%成功的經驗,每次想到這個經驗,都會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踏實,也非常感謝當時陪伴我一起去的同學,陪伴我一起完成這個紀錄。

是否你也有屬於你的100%成功的經驗?
你也有為自己創造100%成功的經驗嗎?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涯規劃/財務心態/感情關係/親子關係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